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2月2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1月PMI环比上升0.2% 显示经济增速回落过程趋缓

  2012年1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自去年以来,一直呈现波动性下行,11月份一度回落到50%以内,最近两月持续小幅回升,显示出经济增速回落过程趋缓。 【详细】

  简述:总的来看,本月PMI指数走势变化,显示出当前国内消费需求上升,生产增速回稳,经济增速回落过程趋缓。但也必须看到,这些积极变化,具有一定的节日效应带动色彩,后期走势仍需进一步观察,特别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反弹、进出口贸易低迷、就业人员下降等变化。

  (二)、行业动态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大幅增加农业科技投入

  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9个中央一号文件1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全文约10500字,共分六个部分23条,包括:加大投入强度和工作力度,持续推动农业稳定发展;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支撑现代农业建设;提升农业技术推广能力,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教育科技培训,全面造就新型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改善设施装备条件,不断夯实农业发展物质基础;提高市场流通效率,切实保障农产品稳定均衡供给。 【详细】

  简述:文件确定,持续加大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持续加大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对农业农村的投入,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发挥政府在农业科技投入中的主导作用,保证财政农业科技投入增幅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逐步提高农业研发投入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建立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

  (三)、市场动态

  60亿资金净流出 抛压或接近尾声2250附近获支撑

  两市指数低开平走,小幅震荡,各板块成交依然低迷,热点散乱。下午14点后,权重板块的有色金属、煤炭、水泥、银行集体出现资金流出,导致指数收出中阴。根据好股道资金统计:有色金属、银行、煤炭、中小板、新能源及材料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上证指数跌1.07%,收在2268.08点。 【详细】

  简述:节后三天的回调,使得短期获利盘得到充分的消化,随着成交的萎缩,特别是权重板块的集体回调,意味着抛压也接近尾声,指数将在2250附近止跌回稳,重新反弹,等待二次进场的时机。

  (四)、市场盘面分析:

  1日股指跌1.04%,跌23.91点,收于2268.71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从市场情绪来看,远未达到极度乐观状态,因此市场目前仅仅是调整,2250点是重要支撑,预计股指调整已经结束,后市仍将在20日线上行的帮助下震荡上扬,从时间周期来看,2月3日是重要时间拐点,届时市场或将再拾升势,向2400挺近。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2月01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909.06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882.24亿元,沪市A股成交483.98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34.45亿元,创业板成交63.8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392.5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61.55亿元,不确定性成交28.15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69.01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7.59%。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天瑞仪器、通源石油、长青股份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1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2011 年电网投资3019 亿,而2012 年计划投资3097 亿元,2011 年超出预期而2012 年低于预期,预计将会在2012 年业绩中有所体现。二次设备订单充裕,是业绩增长确定的板块,同时我们预计明年智能电网建设提速,是较为看好的板块,

四方股份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北京科锐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重点关注国电南瑞、四方股份、国电南自、许继电气。配网设备进入高速增长期,行业高度景气,业绩持续超预期,关注森源电气、鑫龙电气、北京科锐、置信电气。

热词:

  • 权重板块
  • 中央一号文件
  • 股票
  • 和讯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三农
  • 交易策略
  • A股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