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板块发威 沪指强攻2300 股票是个“烫山芋”拿着过年费思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演绎强势震荡的格局,但总体显示投资者做多的愿望较为强烈,股指重心向上的步调显现,盘中虽经震荡,但沪指先后两次突破了2300点压力关。技术上看,在2300点附近以及60日均线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周四尽管收出一根阳线,却未创出新高,量能也有所减少,市场谨慎心理凝重。

  航天证券 祝火生

  权重股发力大盘震荡收阳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开盘起点不一,沪市低开,深市高开,但幅度都较小。随后,在金融权重股的强势拉升带领下,大盘强势上扬,沪指突破2300点压力关,最高触及2305.71点位;其间,有色金属板块特别是黄金股也再度让人眼睛一亮,出现大幅上升。然而正如我们前期所说的,投资者对此多了一份理性,少了一份盲从在压力关卡附近,市场追高的愿望减退,股指震荡回落。午后,金融类权重股护盘,指数再度穿越2300点,尾盘沪指收在2300点附近至2296.07点,涨幅1.31%;深成指报9300.22点,涨幅2.03%;两市共成交1158.7亿元,较周三有所减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来看,仅信息设备和服务两板块表现差强人意,其余板块都现红,有色股表现最抢眼,以3.26%的涨幅高居榜首。

  流动性好转提防银行融资

  接连几天,管理层不断释放出流动性好转的信号,并采取了实际的动作。从本周二至周四,央行通过实施逆回购的方式,总共向市场投放了多达5520亿元资金,实际上已经超过常规方式下下调一次“存准”所释放的资金量,资金市场利率也出现了回落,A股市场有望得到更多的资金支持。

  此外,有传闻称,中国银监会正在推迟商业银行监管新标准的实施时间,并可能会下调商业银行对小型企业贷款的风险权重。不管这则消息是否属实,对此我们持谨慎的态度。

  事实上,有关推迟商业银行监管新标准的实施时间并不算什么新的消息,基于经济发展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资金的困难,管理层早已释放出推迟商业银行监管新标准的实施时间信息。但我们认为,投资者不能因此就盲目乐观,为了满足银行新规的要求,银行还是缺钱的。其实在周三,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就启动了今年新一轮银行融资计划,总共为700亿元,尽管不直接向A股市场“抽血”,但仍然存在对刚有所好转的银行板块个股和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对此,投资者不可不防。

  低估值板块将迎投资机会

  技术上,周四盘面延续强势震荡格局,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我们依然认为,在日K线上,2300点附近以及60日均线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周四尽管收出一根阳线,但并没有创出新高,量能也有所减少,市场谨慎心理凝重。不过,60分钟线、MACD指标还有做多的动能。

  从近期的A股表现来看,低估值的权重股一直扮演着救市的主力军。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关注这一现象。此外,消费旅游等行业值得重视。总之,有了权重股的“定海神针”作用,我们认为持股过年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权重板块
  • 投资者
  • 强势震荡
  • 大盘强势
  • 沪深
  • 涨幅
  • 股票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