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放宽 主力资金悄悄进场不放枪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目前我国的赤字率和债务负担率还处在安全区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既有必要,也有可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着力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消费需求,优化支出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华讯财经(微博)点评:在中国经济转型期间,积极的财政政策能起到调结构和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利好市场。此外,积极财政政策,将可能会使近期央行出台降存款准备金率和放宽贷款限制等措施,这将有利缓解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尤其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主力资金不但没有出场,反而继续流入,这说明当前大盘筑底迹象明显,随着政策进一步放宽,大盘将会走出弱势走势行情。

  【国内市场】国务院: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上市融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健康发展。会议指出,当前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压力大、成本上升、融资困难等问题仍很突出,必须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华讯财经点评:成长性良好的中小型企业未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产业】中央一号文件亮相 首次全面部署农业科技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半篇幅涉及农业科技。文件明确,要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名为《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全文共分六个部分23条,文件特别重视农业科技创新,重点强调抓好种业科技创新。

  华讯财经点评:今年是连续第九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在三农问题上,而农业科技和农产品供应是两大关键词。这份意见说,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科技。农业科技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 农业相关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国外市场】综述:道指收高0.66%纳指上涨1.22%

  美东时间2月1日16:00(北京时间2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5点,收于12,716.46点,涨幅为0.6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34.43点,收于2,848.27点,涨幅为1.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7点,收于1,324.08点,涨幅为0.89%。

  华讯财经点评:美股收高,利于A股缓解下跌疲态。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华讯
  • 主力资金
  • 财经
  • 放枪
  • 涨幅
  • 积极的财政政策
  • 农产品
  • 三农
  • 大盘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