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上演8分钟惊魂 公、私募成杀跌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昨日指数大幅反弹,前期超跌个股纷纷走强,但重庆啤酒开盘后依然跌停,高达7亿多元的筹码一直堆在卖一的位置,直到2点52分,随着大笔买单涌现,跌停被打开,至收盘下挫7.98%,成交金额高达14.51亿元。

  对于重庆啤酒昨日发布的最新疫苗分析数据,重仓该股的大成基金相关人士向记者坦言,当前公司并无对重庆啤酒进一步的看法和态度。大成基金的沉默使得外界对重庆啤酒复牌后的解读更趋于负面。

  公开交易信息似乎印证了机构投资者对重庆啤酒乙肝疫苗试验分析统计终稿的态度。上交所盘后披露,昨日两家机构现身当日重庆啤酒前五大卖出席位的第二、第三位,其中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重庆啤酒8200万元,另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7170万元,按当日重庆啤酒的成交均价计算,上述两机构卖出重庆啤酒分别超过300万股、280万股。

  在重庆啤酒疫苗数据终稿维持原判的背景下,去年12月21日借连续跌停打开之际杀入其中的私募基金此番也不得不割肉出局。私募基金重要通道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去年12月21日共计买入重庆啤酒1.28亿元,但私募基金的凶悍做多操作在重庆啤酒乙肝疫苗“墙倒众人推”的行情趋势下难以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无奈之下,私募基金昨日也不得不在重庆啤酒的投资上壮士断腕。该私募基金成为昨日卖出重庆啤酒的最大主力,上交所数据显示,昨日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重庆啤酒1.02亿元,较1.28亿元的投资成本亏损20%。

  而对于市场关注的公募基金的态度,昨日现身的机构卖出席位亦能说明基金经理的投资取向。根据交易席位的相关规则,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若托管行相同,则可以使用同一个机构席位。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末,持有重庆啤酒超过200万股以上的基金公司仅有大成、富国及一家保险机构,经过比对分析,昨日现身卖出席位的机构投资者并非富国基金。

  而持有重庆啤酒的大成系列基金中,大成创新成长、大成景福基金、大成精选基金、大成景阳基金、大成行业基金的托管行均为农行,上述基金截至去年三季末合计持有重庆啤酒超过2500万股;大成财富管理、大成优选、大成景宏托管行均为中国银行(601988),上述基金合计持有重啤超过1500万股。

  综合上述信息,托管于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的大成系列基金极有可能也参与昨日卖出重庆啤酒的行动,而在重庆疫苗数据统计终稿发布后,大成基金保持沉默也反映在重啤投资心态上应该较为悲观。(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重庆啤酒
  • 私募基金
  • 精选基金
  • 机构席位
  • 主力
  • 家基金公司
  • 大成基金
  • 系列基金
  • 公募基金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