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利润同比增1倍 7000万资金引爆触摸屏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凭借一款手机的热销,苹果公司最新一个财季净利润同比暴涨一倍,受此影响,昨日触摸屏概念股显现普涨格局,板块涨幅达到2.89%,其中,华东科技、长信科技、深天马A、华天科技、莱宝高科等触摸屏涨幅均超过4.6%。据悉苹果201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数据显示,该财季营收为463.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7.41亿美元增长73%;净利润为130.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04亿美元大幅增长118%。

  资金追捧触摸屏概念

  近日,包括苹果、诺基亚以及日本的NEC等手机及通信行业各大公司纷纷发布最新一个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凭借一款手机的热销,苹果公司最新一个财季净利润同比暴涨一倍,持有的现金储备已接近980亿美元。

  受此影响,昨日触摸屏概念股显现普涨格局,板块涨幅达到2.89%,其中,华东科技、长信科技、深天马A、华天科技、莱宝高科等触摸屏涨幅均超过4.6%。另据统计,昨日共7314千万元资金追捧触摸屏概念股,其中资金净流入前十位的触摸屏概念股如下:南玻A(2625.49万元)、三安光电(1321.15万元)、华东科技(542.9万元)、长信科技(455.63万元)、长电科技(436.06万元)、莱宝高科(424.55万元)、深天马A(278.04万元)、横店东磁(250.85万元)、华微电子(214.21万元)和华天科技(208.47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触摸屏属于新技术,也符合国家的新兴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投资价值很高。

  利润增长吸引机构扎堆

  不少券商认为,国内上市公司的触摸屏业务已开始贡献利润。例如,平安证券认为,长信科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ITO导电膜玻璃制造商,长信科技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ITO导电膜玻璃产线的数量由5条扩展到8条,摊薄了固定成本等等原因,目前长信科技在触摸屏业务上有2.5代线、3代线和5代线三种,2.5代线、3代线今年产能释放,预计产生2.5亿元营收。

  其实,翻阅去年三季报就可以发现不少机构早已布局,例如华东科技,去年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分别是新进的基金有中国工商银行-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 671.64万股,中国银行-泰信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500.74万股,此外还有两家阳光私募资金去年三季报显示新进。

  此外,南玻A、得润电子、长电科技、华微电子、法拉电子、超声电子、横店东磁、风华高科、士兰微、水晶光电、汇冠股份、大立科技、通富微电、方兴科技、上海贝岭等触摸屏个股去年三季度财报里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里面均出现了基金的身影。

  两主线布局相关股

  分析人士指出,可从从技术优势和产业链两角度布局触摸屏概念。从技术优势看,重点布局汇冠股份(红外触摸屏领域的领先厂商)和莱宝高科(拥有生产电容式的触摸屏技术而且批量生产);从产业链角度看,重点关注南玻A(上游玻璃基板行业)和华映科技等个股。

  其中,汇冠股份受多家券商看好,该公司具有领先的红外及光学触摸技术。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红外及光学触摸技术,主要从事触摸屏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红外式触摸屏,并开发了光学影像式触摸屏,以及下游延伸产品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主要应用于10英寸以上的中大尺寸触摸终端设备,如POS机、ATM机、KIOSK一体机、游戏机,以及交互式电子白板、工业控制设备等。

  股市频道:

  

热词:

  • 涨格局
  • 板块涨幅
  • 苹果公司
  • 得润
  • 红外触摸屏
  • 触摸屏股
  • 利润增长
  • 华微电子
  • 华东科技
  • 莱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