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股助大盘站上2300点 量能不足后市仍可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早盘窄幅整理,午后震荡上行,盘中金融等板块发力,带动大盘站上2300点,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分析师称,昨日午后大涨是本轮反弹的延续,反弹或未结束,后市相对乐观。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312.56点,上涨44.48点,涨幅为1.96%;深证成指收报于9382.13点,上涨188.74点,涨幅为2.05%。沪深两市共成交10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一成半。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全线收红。保险板块上涨4.44%,居板块涨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券商、稀缺资源、银行等板块,其中银行板块上涨2.61%。水泥、机械、建材等板块涨幅居中,均超过2%。钢铁、医药、电器、电力板块涨幅靠后,但也超过了1%。

  “昨日的上涨是在预期之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政策已经处于底部,而经济层面的底部虽然不能确认,但市场会提前反应,目前或许已经站在牛市的起点。

  “周四沪深指数向上展开反弹。从具体原因分析,在缺乏更多实体层面利好的背景下,各种政策面的朦胧利好依然是当前两市反弹的主要动力。”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表示,而就具体情况看,汇金下调银行分红比例、养老金入市步伐继续推进等传闻则成为刺激周四指数反弹的直接原因。

  陈建华分析认为,尽管量能有所欠缺,但周四指数的上行再度表明A股市场始于节前的反弹行情并未结束。而推动本轮行情的动力如前期所言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对流动性缓解的预期,其二则来自各种政策面的利好(尽管这种利好仍有待验证)。在市场对这两方面的预期没有发生彻底改变前,从逻辑上讲沪深指数将存在继续向上反弹的动能,而与此对应的市场表现便是低估值权重板块的估值修复以及高弹性强周期股的反复活跃。

  因此整体而言,对短期A股运行趋势依然相对乐观。而从相对更长一点的时间看,要对市场形成趋势性向上的判断仍需更多基本面数据的支持。而在此之前,从战略的角度看投资者仍需保持必要的谨慎,毕竟从国内外具体情况看,当前A股所处环境依然复杂,各种局势也难以被准确判断。

  国金证券分析师陶英杰认为,大盘整体仍将维持“箱体震荡、板块轮涨”的走势。具体操作上,坚持“跌买涨卖”的策略;前期强势的水泥、有色等强周期板块以及ST板块有走弱迹象,已不宜参与;重点关注总体涨幅较小的保险、券商以及受益于“两会政策红利”的农业、环保及消费板块和超跌的低估值、分红预期较佳的小盘成长股。(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大盘整体
  • 金融股
  • 板块涨幅
  • 量能
  • 后市
  • 养老金入市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银行板块
  • 带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