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富力销量下滑 开发商称现在降价没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科董秘判断,近期楼市成交可能会呈现出较大波动,未来走势还需观察。

  早报记者 王齐

  龙年春节过后,开发商的1月业绩陆续发布。

  万科2月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1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较去年12月(环比)分别上升98.5%和109.7%,较去年同期(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称,春节前后的推盘和认购减少,属于正常现象,并没有超过预期。由于春节这一特殊因素的干扰,近期市场成交可能会呈现出较大波动,未来的走势还需要观察。

  多房企1月销量下滑

  万科提供的新闻稿提到,今年1月,该公司在京沪穗深等主要城市的住宅批准预售面积,较去年12月份下降了七成。谭华杰称,环比销量出现上升,源于去年12月实现认购的客户,在1月签约。

  “和往年春节所在的月份相比,今年1月主要城市的批准预售面积差异不算很大,但成交面积却大幅下滑。但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万科都不会放松对销售速度的要求,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市场挑战。”谭华杰称,受春节因素的影响,万科在1月的新推盘规模也比较小,可能是全年最低水平,未来几个月,公司的推盘规模预计将有所提升。

  富力的成绩亦不如意。

  2月3日,富力地产发布数据: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3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滑59.4%和56.7%。

  富力2011年的合同销售额为300.4亿元,未完成调低后的全年销售目标320亿元。

  某香港上市企业上海公司营销总监分析,“去年1月是销售高峰,限购令在当月底发布。同比肯定是跌,但现在市场确实也很低迷。大家都还在相互鼓励,这个冬天会很漫长。”

  低迷的市场,使得中海这样的大佬亦未调高今年的销售目标。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孔庆平2日在接受港媒采访时称,该公司今年的房地产销售目标与去年相同,仍为800亿港元。孔庆平预计今年中国大陆的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降温。

  孔庆平还提到,尽管中国去年实施了房地产紧缩政策,但令他惊讶的是,中国去年地产成交量和房价仍有所上升。但他称,相信今年中国地产成交量将回落。

  在孔庆平看来,中央其实具有充足的弹药及空间放宽调控政策。“我们今年会维持去年的目标,包括所有销售、开工量及员工指标,但仍会继续争取实现20%的利润增长。”

  保利春节促销

  平淡的市场中,也有涟漪。

  春节前后(1月1日至2月初),保利地产在全国约40个城市开展“囍春行动”,涉及全国100余个在售项目和2万套房源,目标客户锁定为刚需的“返乡客”,意欲在其他地产商冬眠期间抢夺客需。

  保利上海公司高管告诉早报记者,该公司并没有参与此次的促销行动。

  保利叶上海售楼处人员昨日称,该楼盘现在在售的只有93平方米的两房,总价200万元左右。现在的活动是部分房源“2+1送面积”,送一房一卫。参与活动房源只剩下几套了。

  保利叶语售楼处人员昨日则提到,该项目只剩下最后一批房源,新开盘时间和房源还没有确定。两房90平方米,送6.7平方米。三房127平方米,100平方米以上送15至20平方米。

  “保利这次行动不能说是新春促销第一炮,因为幅度太小了。很多都是特价房,而且幅度还在9折以上。”一位业内人士说。

  “现在降价没动力”

  一位上市房企高管分析,1月货币政策会松,不会出现疯狂促销。4、5月份推盘量会上去。观望期,更多的工作就是关注优化产品、多搞点培训。最重要的是,盯准时机推盘。

  克而瑞分析师杨晨青认为,3、4月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因为去年12月成交量很低,一直到现在也是,政策也有4个月的空当期了,需求也积攒了一个季度,都需要释放。

  一位港资开发商则不无担忧地表示,但愿降价还有用。

  “该降的去年都已经降了。一季度,比我们想要的还要坏,很坏。我倒希望坏到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上述港资开发商直言,该公司上半年不会出手(推盘),除非房价降到荒谬的低度才能带足量。“现在降价,没动力。”

热词:

  • 万科
  • 开发商
  • 销量下滑
  • 保利地产
  • 富力地产
  • 成交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