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FG:美联储QE3预期降温 美元跌势暂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非农公布后,积极的市场动能仍十分强劲,美联储QE3预期降温,美元跌势暂,并最高攀升至79.35;由于市场风险情绪受非农提振,欧元兑美元非农后反弹,仍维持在1.31上方整理,然而针对欧元区边缘国家的担忧可能会再次浮出水面,希腊是一大问题,葡萄牙可能也难以幸免,若后市稍有利坏消息,欧元将难以维持。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4.3万人,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期增长15.0万人;1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0.3万人,初值为增长20.0万人。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全球股市当即收获一波跳涨行情。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之上,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1.6%,报1,076.27点。随着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预期的降温,美指迅速反弹,升至79.00附近。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由于美国非农数据表现亮丽,削弱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美元指数获得良好提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31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较之前一周大幅减少,同时持有的欧元空头头寸脱离纪录高位。数据显示,投机者上周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为142.2亿美元,为去年11月22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前一周净多头头寸为200.9亿美元,欧元头寸方面,投机者上周持有的欧元净空头头寸较之前一周下降8%,之前一周为纪录高位171,347手。1月31日当周欧元净空头头寸价值258亿欧元。

  美元指数:从整体走势来看,美元继续呈低位震荡,向上反弹未能突破63日均线,但下跌已减缓,建议逐步增加美元仓位。后市美元指数只有站稳在79.60之上的话,美元才有望继续扩大反弹的空间。

  欧元美元:欧元保持于63日均线上下震荡,但高点已逐步走低,且63日均线保持下行,日图继续高位盘整,随机指标仍指向下方;小时指标亦略微向上。在汇价突破现行的小时区间以前,我们暂时观望。建议逢高在1.32上方获利了结欧元,预计周一欧元波幅在1.305-1.32之间。

  美元日元:日元明显回落,一度下跌接近22日均线水平,KDJ指标呈收敛,日图随机指标试图自超卖区域向上交叉,显示筑底风险;小时指标继续指向上方。维持在20日均线下方,我们继续看空;如破,将转为看涨。预计周一日元波幅在76-77之间。

  英镑美元:英镑在125日均线上方波动,短线支撑在1.577水平,但随机指标已有死叉出现,日图上行趋势仍然完好,但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回落,显示修正或有可能继续;小时指标接近超买。我们暂时仍倾向逢低买入。建议逢高在1.585上方获利了结,预计周一英镑波幅在1.573-1.585之间。

  

热词:

  • 美元指数
  • 美联储
  • 美元日元
  • 美元跌势
  • CFG
  • 美元继续
  • 随机指标
  • 低位震荡
  • 日图
  • 短线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