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医药板块2月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动态:《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发布。十一五期间医药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3%、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4%;十二五增长目标分别为20%(略低于十一五)、16%(与十一五基本持平)。明确提出7大发展目标,首次提出保障基药生产供应保障,将继续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l绝对估值水平处历史低位,迎来中线建仓时机。 2011年医药指数调整31%;2012年1月继续调整5.98%,跑输沪深300达11%。一批优质白马股急速补跌,显示在市场整体估值中枢下移的牵引下,悲观和被迫的调仓行为(统计显示11Q4公募机构对医药板块的配臵比重为10.41%与Q3相当)。当前板块11PE22X(市值整体法),绝对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最低位。对稳定增长行业而言,意味着迎来中线建仓的较好时机。l估值溢价率的国际比较初探:美国医疗行业估值溢价,与行业增速和GDP增速的比价趋势呈较高正相关。预计未来3-5年中国医药行业仍将保持2倍于GDP增速,将继续享有一定溢价率。目前A股医药板块12年相对全部A股PE溢价率为87%,较11年100~120%的水平已明显下降,溢价压力明显缓解。l建议关注业绩分化中的结构性机会。业绩密集披露期即将到来,根据国信医药主要公司业绩预测,高增长公司比例下降,且业绩分化加剧能够超出之前悲观预期的公司则有望迎来修复机会:这样的公司更大概率会是经历过历史考验和积淀的、质地优异、综合抗压能力较强的各行业龙头股:①拥有独家品种/独特资源/品牌消费类公司(价格坚挺、成本压力不大); ②专注于高端治疗和预防领域(竞争相对不激烈);③工商一体龙头或医疗服务类公司。l2月投资组合建议:

  稳健组合天士力(分享收获期成长)、东阿阿胶(提价&品牌消费)、云南白药(期待大健康转型)、华东医药(工商主业均优秀)、恒瑞医药(创新先锋)。

  弹性组合国药一致(工业转型)、海正药业(业绩驱动因素不断丰富)、 人福医药(麻醉药龙头)、康美药业(中药饮片龙头)、华海药业(12年高增长)。(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医药板块
  • 国信证券
  • 估值水平
  • 投资策略
  • 补跌
  • 荐股
  • 投资组合
  • 增速
  • 溢价率
  • 指数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