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证券:维持箱体震荡 关注主题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2年新年,国内外经济政策环境基本保持平稳,欧债危机依然是目前影响国内外经济最为主要的不确定因素;在政策调控方面,欧美等国继续加大宽松力度,而中国在货币政策转向过程中的亦步亦趋无疑表明管理层谨慎为之的总体思路。

  在内外需减弱对于经济整体增速压制尚未结束的同时,企业盈利能力的拐点也尚需等待。回顾2005年以来A股市场主要板块盈利能力(净利润/主营业务收入),我们发现,尽管经过近一年的震荡回落,2011年三季度的数据依然位于历史平均水平之上,不仅高于2008四季度时的近年低点,且高于2005年以来历史同期平均值,其中全部A股、沪深300和中小板2011年三季度的盈利能力分别较2008年四季度时的最低点高1.91、1.68和0.69个百分点,分别较2005年以来历史同期水平均值高0.75、0.50和0.54百分点。因此,相比收入增速水平的下降,企业盈利能力的进一步回落无疑孕育了更大的风险,我们认为随着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的相继发布,有关2012年上市公司业绩前景的预期必将再度下调。

  在二月份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不会摆脱震荡筑底的整体态势,尽管业绩增速下行风险的压制依然存在,但是流动性环境的舒缓至少令市场由此前的双重压力逐步过渡到二力的多空博弈,从而在逐步结束市场单边下行的同时,为市场酝酿结构性机会提供了基础。就本周而言,我们认为市场将在震荡中等待量能的变动,若流动性放松预期难以进一步深化且量能无法持续放大,指数或将冲高回落。

  就投资品种而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金融服务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及其指数化产品,同时考虑到在经济增长核心动力尚未出现前,政策和事件等主导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或将成为市场资金寻求的主体,于是建议投资者一方面重点关注年报预增甚至由此具备高送转预期的年报行情,另一方面则继续关注水利建设和节能环保等受益财政投资结构优化的相关行业;而对于看好中小市值个股高弹性,并希望在指数反弹时博取较高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而言,选择指数化产品以规避个股风险则应是不错的选择。(渤海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渤海证券
  • 箱体震荡
  • 年报行情
  • 权重蓝筹股
  • 个股风险
  • 市值个股
  • 2005年
  • 建议投资者
  • 量能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