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银行量身定制融资模式 "给力"武汉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融资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小企业的发展。2009年以来,华夏银行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打造符合小企业金融服务“小快灵”特点的服务模式,建立助推小企业客户成长的服务机制,解决了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众多企业因此获得了充足的“弹药”。

  在外人看来,武汉的餐饮业一直发展迅猛。2010年武汉餐饮业收入突破300亿元,较2009年增加了逾30亿元。目前,武汉市有餐饮门点3.8万个,比2005年增加1万个。但其中存在的隐忧从未消退,资金短缺常常让餐饮业主们夜不能寐。通常,餐饮业是依靠租门面做生意,业主很少有自有物业,抵押贷款不能满足贷款需求,许多想要进一步扩大发展的餐饮企业因此无法从银行获得融资,遇到了发展的瓶颈。

  针对这一现实问题,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在业内率先推出针对武汉餐饮业业主的免抵押物信用贷款计划,最高融资额可达300万元。

  记者从华夏银行了解到,某家连锁餐饮企业在武汉市经营多年,已经有4家连锁店,2010年想在武昌黄金地段再开设一家分店,好不容易与房东谈妥租金后,由于新开店需要投入较大的装修和设备成本,企业自有资金不能满足,时间再拖下去房东就要把房子组给别人了。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的一笔信用贷款,使该企业重新看到了曙光。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针对以上情况,通过全面市场调查,结合本地经济特点及餐饮行业经营特点,大胆创新,在业内率先推出针对武汉餐饮业的免抵押物信用贷款产品。只要有一定经营历史,经营面积达到一定规模,又确实有装修或开设新店的资金需求的餐饮企业,均可以在华夏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最高信用额度为300万元。

  目前,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共为15家餐饮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树立了自己的口碑。

  记者还了解到,湖北某公司是一家生鸭屠宰及禽肉食品深加工企业,每年需大量现金从农户手中收购生鸭,一直未向银行融资。今年投资新建2000万羽/年生鸭屠宰及禽肉食品深加工项目,采用“产业化龙头企业+养殖基地(龙头企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形成孵化、繁育、养殖、屠宰、销售一条龙产业。由于前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且在养殖、收购等环节流动资金需求较大,面临即将来临的销售旺季,企业流动资金十分紧张。得知企业基本情况后,华夏银行立刻安排专人前往企业实地调查,了解企业需求。经了解,该企业经营时间较长,行业经验丰富,具有良好的经营前景。基于此,该行主动向企业推荐了与银行有合作关系的小额贷款公司,并通过小额贷款公司的担保,在武汉分行获得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对于类似的三农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大多缺乏足值抵押担保,华夏银行运用“卖断型接力贷产品”,通过与第三方金融合作机构合作,有效解决了三农企业抵押担保不足的问题,创造了解决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一种新模式,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

热词:

  • 华夏银行
  • 小企业融资
  • 银行量
  • 定制
  • 融资模式
  • 餐饮企业
  • 融资服务
  • 信用贷款
  • 弹药
  • 三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