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美元经济持续复苏 美联储继续零利率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希腊债务谈判仍然未能达成协议,市场仍普遍预期在本周将会出现结果。同时,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强劲制造业数据,抵消了希腊谈判的负面影响;而美国公布了靓丽的非农报告,则带动场内风险情绪升温,支持欧元,但同时,美联储QE3预期降温,不利欧元/美元。在上述消息的共同作用下,汇价陷入盘整。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4.3万人,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与此同时,美国1月失业率进一步走低,跌至8.3%,为2009年2月来最低水平,预期为8.5%,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5%,为经济的有力复苏提供了最新证据。失业率的持续大幅下降对美国劳动力市场而言甚为良好,凸显经济正在持续复苏。后市看,希腊问题仍是短期内欧元走势的关键因素,若本周仍不能传出利好,欧元或将选择下行。多名联储官员出面对维持利率承诺至2014年末表达不同观点,但从持有异议官员的组成来看,此声明不是承诺,却更胜承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政策声明中宣布将近零利率政策维持至2014年末,该声明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并引发市场对美联储(FED)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尽管随后多名联储官员出面对上述声明表达不同观点,但从持有异议官员的组成来看,此声明不是承诺,却更胜承诺。美联储在今年第一次政策声明中称,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4年末处于极低水准。FOMC还同时公布了美联储委员1月联邦基金利率预估表,尽管该预估表未能包含具体委员的预估分布,但我们可以从委员们的措辞中加以推测。很显然在联储中具有影响力的委员多数持有“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的态度。美联储在之后几次的政策会议中不会把近零利率的时间框架进行前移,受到欧债危机的不断波及影响。

  操作图示:

  欧元继续在1.3021至1.3193之间波动,如突破1.3193我们可以追多欧元,否则我们可以继续在此区间做波段交易。

美元指数在79.51-78.59之间波动

热词:

  • 美联储
  • 零利率
  • 美元指数
  • 政策会议
  • ACFX
  • 前值
  • 通胀
  • 联邦基金利率
  • FOMC
  • 失业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