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关注希腊是否接受债权人条件 黄金价格小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7日讯周二(2月7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小幅震荡,最高触及1724.26美元/盎司,目前交投于1721美元附近。市场关注希腊推迟决定是否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严苛援助条款。

  澳洲联储周二宣布,决定维持4.25%指标利率不变。称将根据增长和通胀需要调整利率,并将继续收集市场信息。此前,外媒针对市场27位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其中24位经济学家都预算澳洲联储或将宣布降息。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中国累计生产黄金360.957吨,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5.89%,连续五年保持世界黄金生产第一大国的地位。与此同时,黄金价格高位持续振荡。

  希腊政界领袖周一(2月6日)与各政党领袖讨论是否接纳第二轮贷款计划条件,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一中午告知欧盟有关结果,却无下文,令希腊能否如期取得国际紧急贷款以偿还3月20日到期逾1400亿欧元债务存疑。希腊将推迟一天至2月7日决定是否接受欧盟和IMF提出的严苛援助条款。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联合呼吁,希腊债务危机各方尽快就启动第二轮救助计划达成协议,以便“一劳永逸”地解决危机。

  瑞银集团(UBS)贵金属分析师Edel Tully周一表示,黄金仍然是投资者的可靠选择,而金价则将在未来很长一段内时间保持稳定。黄金很大程度上成为了避险资产,这正是黄金投资者希望看到的。11月至12月的大幅下跌未来将不会发生。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周一指出,基于对货币贬值和通胀压力的担忧,黄金基本面仍旧良好。除此之外,短期内实际利率仍将为负。但黄金需要克服上行途中的诸多障碍,如美元走强,技术阻力和获利回吐。

  汇丰银行(HSBC)周一表示,维持对2012年黄金均价1850的预期不变。大规模不可持续的政府债务,各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和高企的地缘政治风险仍将支撑金价走高。

  据汇金网周二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持平,至1277.14吨;Ishares持金量亦持平,至177.68吨。

  希腊政府与政界领袖周二继续谈判,且该国将发行债券,需要关注。

  截至北京时间13:22,现货黄金报1721.64美元/盎司,上涨2.30美元,涨幅0.13%。

热词:

  • 黄金价格
  • 震荡
  • 希腊
  • 市场信息
  • ETFs
  • 债权人
  • 持仓量
  • 技术阻力
  • 瑞银集团
  • IM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