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储行储户4万存款变保单 行长掏腰包"赔"客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强拿着“保险单”向银行要说法

  ●本想把一年前存进银行的钱连本带息取出,可到营业厅却被告知自己的存款变成了一张“保单”,取钱变成了“退保”

  ●从客户利益和银行大局考虑,银行行长自掏腰包,拿出了1800元交给客户

  “我存的4万元竟然成了保单,我要向银行讨个说法。”近日,记者接到内江隆昌县市民热线,称一年前自己存进邮政储蓄银行的钱,非但现在拿不到利息,取出来连本金数都不够,还成了保险存款!

  本报记者随后在隆昌求证得知,银行有此存款保险代理业务,当时向该市民作过介绍,而市民也已在保单上签字,但当时并未搞懂相关政策,造成了现在提前取款拿不到原来本金数额。目前,行长已自掏腰包将差额补起,双方友好协商解决了此事。

  市民困惑 4万存款咋成了保单

  近日,家住内江市隆昌县胡家镇的黄强遇到了一件蹊跷事,本想把一年前存进银行的钱连本带息取出,可到营业厅却被告知自己的存款变成了一张“保单”,取钱变成了“退保”。因保险未到期,提前支取要扣1800元手续费,存款反而要亏。

  原来,2010年12月12日,黄强和父亲拿着4万元到当地邮政储蓄银行存钱。黄强父亲回忆道,银行工作人员拿着单子给我看,说这种红利高,比较划算。“当时我想到这种利息高,就存了这个,哪知道是保险。”黄强说,“当时我也没有仔细看,急着要走,就在上面签了字,事后才知道是保险。”

  据了解,黄强签字的险种为中邮富富余1号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险期自2010年12月13日起至2015年12月12日止,每年能够享受到大概700多元的分红。

  银行回应 保单上有客户签字

  记者随黄强赶到隆昌县,邮政储蓄银行隆昌县胡家镇支行行长龙斌做了热情接待和介绍,“员工在给客户推荐险种时,是必须要给客户介绍清楚的。”龙斌拿出一张保单给记者介绍说,上面白纸黑字对险种介绍很清楚,客户确认后需要签字。

  龙斌随后也翻查出黄强这笔保单的底单,记者从单据上看到,这是一张“人身保险投保单”,单据中确实有险种、投保告知、声明及授权等介绍文字,而黄强的签字也非常清晰。

  同时,龙斌在办公室拿出了“保险代理资格证书”等许可证,以此证明该银行有代理保险业务的资格。此外,他也拿出相关资料证明了当时保单的经办员“范欢”,确为银行员工而非保险公司员工,只是当天她休班并未在岗而已。

  最新进展 行长自掏腰包1800元

  白纸黑字面前,黄强自觉当时有些草率,但仍坚持要退保取款,不过他向银行方面表示,“我只要回4万本金就可以,一年700多元的保险红利就不要了。”

  如此算下来,其实银行仍要担负1000元的损失,作为支行行长的龙斌告诉记者说,在他们这个行业不时会遇到这种情况,但这个损失肯定不能让银行承担。从客户利益和银行大局考虑,于是他自掏腰包,拿出了1800元交给黄强,并耐心地告诉他,退保后要等10天,由保险公司直接打款到账户上。

  接过“赔款”,黄强显得十分惭愧,解释说自己确实对保险了解甚少,并表示“4万块钱拿出来后,存款时我还存你们银行!”本报记者罗尹郑迁迁

热词:

  • 保单
  • 客户
  • 存款保险
  • 邮储
  • 黄强
  • 退保
  • 龙斌
  • 范欢
  • 保险单
  • 隆昌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