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8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8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1月新增信贷约8000亿元

  尽管受到元旦和春节长假因素影响,1月信贷投放依然迅猛。中国证券报记者7日获悉,1月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200亿元。据此估算,银行业全部新增贷款规模在8000亿元左右。

  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300元

  发改委7日晚间宣布,自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提高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险资可以两方式借道券商入市

  消息人士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保监会日前向保险机构下发的《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证券交易问题的通知》明确,未来险资入市既可通过租用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交易单元模式”,也可参与“特殊机构客户模式试点”。分析人士认为,该通知下发意味着允许正逐步退出自有席位的险资寻觅合作服务券商,券商有望获得数十亿元佣金收入。但服务券商的入场门槛颇高,预计仅有十余家券商有资格分享这块佣金大蛋糕。

  央行:继续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今年央行将继续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积极稳妥地发展安全、简单、适用的金融衍生产品。在房地产方面,央行表示,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对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1月全社会用电量罕见负增长

  消息人士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今年1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约为-7.5%,预计1-2月累计增速仅为5%至6%。往年的1月由于临近春节,工业生产活动不活跃,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均会下降,但出现负增长是近年来少有的情况。该人士认为,用电量负增长主要是因为春节长假、去年1月用电量增速基数较大以及经济增速下滑。

  白银期货有望年内推出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7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正配合证监会及其它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白银期货上市的工作,预计白银期货将在年内推出。

  发改委:成品油价改措施仍在论证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近期,发展改革委对2008年底出台的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提出了成品油价格改革完善方案,主要围绕缩短调价周期、加快调价频率,改进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以及调整挂靠油种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完善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高盛:美国年中或推QE3

  在2月7日在香港举行的全球宏观经济展望记者会上,高盛首席经济分析师哈哲思表示,外界高估了美国经济复苏的程度,美国今年经济仅会温和增长2%,失业率将保持8.25%水平。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依然缓慢,美联储今年很可能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报
  • 白银期货
  • 证券时报
  • 财经要闻
  • 券商
  • 证券公司
  • 全社会用电量
  • 央行
  • 发改委
  • 成品油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