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信贷扶持 河南生猪产业规模化发展越走越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隆冬时节的豫南正阳县城,到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1月20日,记者随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尤明行长来到了该分行重点扶持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省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

  诸美公司是国家级重点种猪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优质杜洛克、大约克、长白、长大二元父母代4个品种。

  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锦红称,没有农发行做后盾,诸美公司也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

  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诸美公司陷入了流动资金不足的窘境。肖锦红回忆说:“提起2006年诸美公司发展起步之时,购销合同络绎不绝,可公司的流动资金严重不足,急得我是团团转。”

  为解决融资难题,肖锦红开始在驻马店市的多家金融机构来回奔波,左右忙碌。然而,商业性银行都嫌生猪行业风险大,这让他四处碰壁,一无所获。

  “眼看着种猪就要缺粮断食了,资金还没有一点着落,愁得我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就在我将近绝望时,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主动找上门来,给诸美抛来了救生圈。”肖锦红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就是要通过扶持诸美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做大、品牌做强,更好地发挥其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尤明行长如是说。

  随着诸美公司的发展壮大,4万余头种猪的“吃饭”问题,又让肖锦红感到十分头疼和为难。

  尤明表示,为帮助解决种猪的“吃饭”问题,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又充分利用自身的信息优势,通过电话交谈、上门拜访等方式联系了黑龙江、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的粮食购销企业,努力为诸美公司购进玉米等饲养原料,并积极提供结算便利。近两年来,该分行先后两次帮助诸美公司购进玉米等种猪饲养原料共计1万吨,仅此一项,就可为该企业节省经营成本200万元。

  截至2011年底,农发行驻马店分行已累计向诸美公司发放贷款达10800万元。在该分行的信贷资金扶持下,诸美公司经营发展得到了新飞跃。

  记者了解到,农发行驻马店分行通过大力扶持诸美公司发展,还辐射和带动了驻马店市生猪产业的蓬勃发展。目前,驻马店市生猪生产正步入集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于一体的产业化经营轨道,生猪养殖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

热词:

  • 农发行
  • 生猪产业
  • 种猪
  • 生猪生产
  • 吃饭
  • 分行
  • 规模化
  • 驻马店市
  •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 育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