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宝网陷资金困境 团购网还将历经残酷淘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老钱庄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员工讨薪门、合作商家追讨欠款门,团购网站团宝网最近的日子很不好过。虽然团宝网总裁任春雷态度坚决的表示自己绝不会跑路,但是团宝网所面临的资金困境很是棘手。继1月30日表示融资“已有眉目”之后,四处奔波、筹钱融资的任春雷,昨天上午又在微博上声称:经全体股东集体努力,各方款项正陆续到账,即日起开始核对发放。

  对此,记者通过多方途径,尝试采访任春雷,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截至发稿时,记者拨打团宝网的客服电话,也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这难免让人猜测,团宝网已经人去楼空了吗?这次融资能成为团宝网继续生存下去的一线曙光吗?在团购网站上市无望、盈利无期的情况下,投资者会有善心拯救陷入困境的团购业吗?

  业内人士对这次融资并不乐观。其中一个原因是,任春雷在微博中并没有说明这笔款项优先结算给商家还是员工,也没有披露融资的细节。很多人纷纷质疑团宝网融资成功的真实性,担心这是任春雷拖延时间的手段。对于大家的质疑,电子商务分析师陈寿送认为,拖延很正常,团购网站就是没钱了。

  陈寿送:我们不能否定(团宝网融资成功),大家的推断是来自于行业的背景,团购企业融资确实存在很大难度。(团购网站)融到钱的时候,大家肯定会有疑问,这是很正常的,但如果确定融到钱了,我们可以关注是否对网站实体运营进行了实质改善,包括员工工资的发放以及商户的款项的结算。如果这方面都做到位了,说明团宝确实融到资了。现在没有办法判断真相到底是什么。在这个背景下,团宝融钱确实存在很大难度。也有可能是(团宝网)确实融到钱了,可能要通过其后期的行为去做进一步的判断。

  团宝网曾被认为是国内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领导性团购网站,有着很辉煌的过去。总裁任春雷是从《赢在中国》首届全球创业大赛出道的优秀选手,他在2010年3月创建团宝网,引领和带动了Gruopon模式在中国的飞速发展,首推了“一日多团”、“随时退”等业务模式,树立了“未消费可退款”的团购服务新标准。任春雷曾经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成功过,团宝网让自己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热词:

  • 宝网
  • 任春雷
  • 团购网
  • Gruopon
  • 陈寿
  • 窝窝团
  • 赢在中国
  • 微博
  • 投资者
  • 业务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