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迸发 周三A股市场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迸发,周三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347.53点,涨2.43%;深圳成指收于9557.58点,涨3.14%。两市A股2201只股票上涨,1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80.9亿元上升至808.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8.0亿元上升至666.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2月7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工业通信业发展形势报告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但工业增速出现逐季下滑的态势。不过,他也表示,由于国内国外经济环境中存在着各种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以及去年一季度工业增长的增速相对较高,因此今年一季度的工业增速可能出现进一步减缓的情况。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近期受美国维持低利率的影响,美元走弱,基本金属价格维持上涨行情,而美联储在上半年推出QE3的可能性较大,这意味着有色金属价格可能会在上半年再掀一波涨势。借此,有色金属板块午后走强,至收盘飚涨6.08%,跃居涨幅榜第一位。有媒体报道称,煤炭现货交易将于月底正式启动。同时,煤炭十二五规划也有望于本月中旬公布,再加上抗旱资源近期集体启动,煤炭概念有望再享盛宴。受此影响,煤炭行业走强,仅一只个股飘绿,终盘涨4.82%,列涨幅榜第二位。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晚间发出通知,决定自2月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受此消息刺激,石油行业走势强劲,收盘大涨3.60%,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金融行业、物资外贸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公路桥梁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6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目前,PPI的回落客观上提示了下游需求的不振,而产品价格的下跌将严重侵蚀利润,再加上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的放缓也使得一些受成本压制的钢铁企业业绩下调很明显。总而言之,在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得到改善之前,大盘上涨动力显得稍有弱化,调整格局也是必然。如果没有特别利好的消息的带动,难以很快突破,本周股指在冲高之后,后续有一定调整压力,来消化这种压力的方法便是大盘以宽幅震荡走势为主,预计大盘还将发起一轮攻势,上攻至半年线附近。对后市中长期谨慎看多。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情绪
  • 涨幅榜
  • 看多
  • 分析师
  • 预计大盘
  • 上涨行情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大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