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发年报 资金抢预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春节前的强劲反弹后,A股市场在节后略显沉寂,但随着大盘在上周后半段有所回暖,市场上陆续萌发出被资金热捧的局部热点。其中,“年报”已成为引领节后行情的一大主题,众多年报业绩预增股涨势抢眼。

  回顾近10年A股市场的2月表现,沪指仅在2008年时出现下跌。对此,有分析认为,“二月红”行情主要缘于年报的驱动,年报预增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观察

  年报被炒 资金追捧预喜股

  节后沪深两市热点板块匮乏,但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业绩预增股已经蠢蠢欲动。

  1月30日,两市共有8只个股出现涨停,其中5家公司提前公布了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4家预喜。1月31日,深市仅紫光华宇1只个股涨停,从业绩来看,2011年度公司预增13%-23%。

  Wind统计显示,1月30日至2月2日,两市有302家A股公司公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在111家预喜(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公司中,74家股价上涨。由此可见,年报预喜公司明显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

  ●回顾

  九涨一跌 “二月红”概率大

  本周一,两市经过震荡后,以微涨报收。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共有1523只个股上涨,下跌的个股则有593只,涨跌比为2.5:1。从2月1日至本周一收盘的4个交易日来看,沪指更是累计上涨了1.68%,龙年春节前的红包行情得以延续。

  展望月内大盘走势,不少分析师认为,“年报”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催化剂,“二月红”成为大概率事件。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沪指在过去10年的2月份中,仅在2008年的2月出现小幅下跌,其余悉数上涨。

  近十年2月份沪指涨跌幅一览

  时间  沪指涨跌幅 涨跌

  2011年 4.10% 114.36

  2010年 2.10% 62.65

  2009年 4.63% 92.2

  2008年 -1.91% -83.88

  2007年 3.40% 94.74

  时间  沪指涨跌幅 涨跌

  2006年 3.26% 40.98

  2005年 9.58% 114.18

  2004年 5.30% 84.34

  2003年 0.81% 12.12

  2002年 2.21% 33.04

  ●分析

  “狩猎”年报 预增股可关注

  有分析认为,在宏观经济政策不明朗情况下,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是支撑股市的主要力量。中投证券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每年1月中下旬开始,市场关注焦点便向年报聚拢。即使在弱市中,通过选择业绩增长稳定、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潜力股,获得正超额收益也是大概率事件。

  与上述观点相比,大摩投资则出言谨慎,该机构认为,在国内市场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变化,流动性改善未达到预期的前提下,指数向上的动力仍显不足,建议投资者短线还是以谨慎为主,防止指数因为持续上攻受阻而选择向下突破。(记者 高阳)

热词:

  • 年报
  • 沪指
  • 年报业绩
  • 个股表现
  • 个股出现
  • 二月红
  • 涨停
  • 大盘走势
  • 行情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