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多重利好促零售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零售业利好的根本动力来源于政策与市场发展,从目前政府的政策导向来看,2012年的多重利好即将来临,零售业快速发展时期将促使行业再次进入整合期。从企业层面来看,由于我国零售业发展已经经历了外资入侵、自主整合与市场崛起三个步骤,预计新一轮的市场利好将再次引发零售业上市企业业绩陡增以及部分区域性零售企业上市的发展趋势。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杨文柳对上述推测持支持态度,她认为零售业虽然在中国始终处于发展状态,近年来行业复合增长率始终超过15%,但是这一轮政策以及市场利好所带来的促进作用依旧显而易见,甚至从自主产业角度而言,这是我国自主品牌零售业迅速扩张市场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决定性时刻。

  杨文柳指出,从政策延续性来看,近期出台的《关于"十二五"时期促进零售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总体上预测了在“十二五”时期我国商品零售规模的增长趋势;其次,《指导意见》提出零售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为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推动零售业"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流通以及维护市场秩序,加强诚信建设。这一政策实际上具有非常广阔的政策开发空间,预计在政策出台延续性方面将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出现。

  从市场份额整改趋势来看,《指导意见》提出了扩大零售业网店的发展趋势,这虽然只是在零售业销售渠道方面的建议,但是在市场发展方面将带动一系列产业链的发展,将有可能成为继SARS之后网购零售业的又一个发展契机。另外配合以《指导意见》中提到的加大零售业财税金融支持。预计行业收益趋势将更加明显。

  从市场扩容趋势来看,零售业在大消费政策的支持下将成为第一轮市场利好行业,减税、完善保险制度将为我国的零售业发展提供发展基础,预计中产阶级的崛起,农村消费市场的长期完善,我国区域性零售企业将逐渐整合市场资源,预计在2012-2015年,我国的零售业上市将有一波行情,配合大盘稳步上攻的行情,零售企业长期扩张趋势不会改变。

  中投顾问发展的《2011-2015年中国零售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从长远趋势进行预测,其认为未来几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将保持稳健增长,从而推动消费与零售持续快速增长,“十二五”期间,中国零售业将迎来高速增长阶段。因为个税制度改革,养老、医疗保险的不断完善,国内消费意愿将随着通胀的结束而大幅攀升,届时零售行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中投顾问)

热词:

  • 中投
  • 指导意见
  • 利好消息
  • 零售企业
  • 零售行业
  • 快速增长
  • 十二五
  • 市场扩容
  • 大盘
  • 波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