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配网设备股 旺盛产业投资驱动高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需求旺盛驱动业绩成长,建议关注三类业绩成长股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强硬走高的格局,配网设备股随之反复出现强势股,比如说开关设备股的鑫龙电器、配网自动化的东方电子等。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资金在不断流向这些产业股,那么,如何看待配网设备股的如此强硬走势呢?

  渐成电网投资热点

  从我国以往电力投资历史来看,一直有着重电源投资而轻输变电投资的传统,从而使得我国电网投资明显落后于电源投资力度。所以,业内人士一直认为我国电网投资存在着历史欠帐,因此,在近两、三年来,我国加大了电网投资力度。

  但在此过程中,也出现了新的不平衡发展,那就是强调远距离的电力输送。所以,电网的如此投资重点在长距离的电力输送也存在着一定的理由。

  不过,现如今,长距离的电力输送也存在着争论,一方面是因为长距离的电力输送线路渐趋完善,另一方面则是输送的技术路线争论,比如说关于特高压电网投资热点的争论就是如此。所以,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争论必然会反映到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的投资决策中。配网自动化也符合智能电网的产业发展思路,毕竟智能电网的最终着眼点就在于节能、自动等,所以,配网渐成电网企业的投资热点。

  旺盛需求驱动业绩成长

  因此,未来配网的市场容量有望迅速膨胀,从而为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高成长奠定了扎实的产业基础。配电自动化是智能电网的重要基础之一。智能电网的投资构成上,配网自动化将占40%左右。2011年推广19个城市的速度推算,未来的市场规模或在90亿元以上。

  同时,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农网建设投资将突破5000 亿元,较“十一五”大幅增长近40%。随着试点城市的扩大及配电设备智能化成份的提高,市场增速有望加速。按照此前的估计,其规模有望翻番。

  如此看来,配网的市场蛋糕的确正在快速的膨胀过程中,从而为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奠定了乐观的行业氛围。从2011年的招标情况来看,市场集中度迅速提升,鑫龙电器等相关公司的中标金额就显示出这一点,如此就意味着产业龙头有望在新的招标制度下获得更多份额的产业增量蛋糕,也就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业绩有望出现加速提升的态势。

  积极关注三类个股

  这其实也得到了相关个股的业绩数据的佐证,比如说新联电子、鑫龙电器等相关上市公司的2011年业绩均出现了50%以上的增长。

  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三类个股。一是配网自动化,科大智能、积成电子、东方电子等品种,二是用电信息采集领域,新联电子、福星晓程、东软载波等。三是开关成套设备股,鑫龙电器、森源电器、东源电器、永大集团、北京科锐等品种。

  

热词:

  • 设备股
  • 配网自动化
  • 高成长
  • 成长股
  • 南方电网公司
  • 电网企业
  • 强势股
  • 投资决策
  • 产业龙头
  • 鑫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