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爱大学生拍摄励志微电影 为高三考生传爱鼓劲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莞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演王子彬与同学们在一起查看考试成绩的剧照 受访者供图

  詹子麟在拍摄微电影

  临近高考,为高三考生鼓励和加油的大有人在,但为他们拍摄电影的你见过吗?近日,@东莞2012高考励志微电影剧组发微博:“我们是一群有爱的大学生,我们想要记录我们之中一位成员的高考历程,希望以此来鼓舞这一届奋战在高考第一线的高三考生们。我们决心组织和集合一批2011届为主的毕业生,为这一届的高三拍摄一部有故事的微电影,为他们送上祝福和鼓励!”

  该微博自2月6日发起后,很快得到一些热心网友的回应,微电影剧组在网上迅速走红。

  目前,该剧组已基本完成拍摄阶段,计划在本月下旬完成后期制作,并于东莞一中高考百日动员当天首映。随后,他们将在东莞一些高中放映。

  初衷

  昨天,是微电影剧组在东莞拍摄的最后一天,剧组人员特别忙碌。微电影发起人、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詹子麟告诉记者,拍摄这部微电影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希望讲述一个普通学生到北外高材生的奋斗故事,以此鼓舞本届高三考生。其二,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排除外地人对东莞学生的误解,让他们觉得我们东莞的年轻人是一个富有温暖、关爱,讲人情味的群体。”

  詹子麟表示,其实他在读高三的时候就有拍摄高考励志微电影的想法,但因为忙于学习直到现在才得以实现。当然,他拍摄这部微电影也是受师兄们的影响。去年,东莞一中就有往届毕业生拍摄励志祝福短片的先例了,这部短片名叫《高考咋嘛,湿湿碎啦!50位大学生给高考生无限力量》。播放祝福短片的时候,效果很好,一些女生都感动得哭了。在詹子麟心中,这样的短片虽然好,但缺乏故事情节,不能让学弟学妹们产生深刻印象。有了这个完善的念头之后,他就在身边物色合适的人选。

  2011年,恰巧铁哥们王子彬在高考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高材生。詹子麟与他沟通后,决定将其高考奋斗的故事写成剧本,并拍摄高考励志微电影,以此鼓励学弟学妹们。

  拍摄

  剧本经过6次修改

  说干就干,今年春节期间,詹子麟就约了几位2011届东莞高三毕业生一起拍摄微电影。他介绍说,“在半个月前,我们就开始写剧本了,初稿整整写了两天,后来又经过6次修改。在拍摄的镜头中,主要是讲述主演王子彬学习生活的情景,同时穿插了往届毕业生对高三考生的祝福。”

  据了解,微电影于2月5日至8日进行拍摄,计划于2月下旬完成后期制作。詹子麟说:“微电影将在东莞一中高考百日动员会当天首映,随后,我们也将在东莞一些高中放映,让更多的高三学子感受到鼓励和祝福。”

  在拍摄微电影的这段时间,让詹子麟感到最高兴的是,他找到了一个既有专业技术又有团队精神的团队。“他们都很出色、很团结。因为我们拉不到赞助,有些时候只能自己出钱买工作餐,然后凑一起吃!但其乐融融,大家都很开心!这也是我最难忘的事情”

  “我们拍微电影的初衷是为了给高三考生更多帮助,但在拍摄过程中,又是他们给了我们最大的鼓舞。”詹子麟表示,拍摄微电影得到很多考生的支持,我们的压力也大了,就算再困难,我们也要想方设法把它完成。

  困难

  后期制作急需一台苹果电脑

  在拍摄期间,该剧组不断发布微博,介绍微电影的拍摄进度、剧组简介、故事梗概等信息。

  剧组目前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由于受设备所限,目前他们急需一台台式苹果电脑。因此,他们也将求助信息发布至微博。詹子麟表示,希望有条件的朋友能给予他们支持,共同将高考励志微电影制作完成好,服务更多的高考学生。同时,也希望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一起进行探讨。

  主演原型

  2011年6月,王子彬毕业于东莞市第一中学。入读高中时,他的成绩平平,并不是大家心目中的高材生,甚至进入高三后,他的学习成绩还是全校200多名。但在高考前几个月,王子彬却表现不同寻常,他确定方向后,珍惜分分秒秒,努力学习。最终,王子彬不负众望,以627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东莞一中也是名列前茅。

热词:

  • 励志
  • 拍摄进度
  • 高三毕业生
  • 高三学子
  • 电影制作
  • 拍摄一部
  • 拍摄电影
  • 大学生
  • 拍摄阶段
  • 往届毕业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