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50大戏 群星轮唱将代替主角独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周三的55点大跌之后,股指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大幅调整,本周四股指仅在早盘小幅震荡,随后继续向2350点发动进攻。两市成交均出现大幅放大,市场交投热情继续升温。

  截至9日收盘,沪综指微涨2.06点,全日涨幅为0.09%,报收2349.59点,一度冲上2350点的关键点位;深成指全日也续涨0.03%,报收9560.73点。两市成交近1700亿元,市场做多热情大幅提升。

  盘面上,昨日充当先锋军的有色煤炭板块,今日则普遍偃旗息鼓,取而代之的是,房地产、电子等板块后继乏力,并成为活跃盘面的热点。申万房地产、电子、医药生物及电子指数涨幅居前,全日分别上涨1.81%、1.35%及1.05%,与此同时,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及机械设备等指数也出现了不到1%的上涨;相对而言,昨日表现较好的有色金属、金融服务及采掘指数则成为今日表现最差的三大板块,申万有色金属、金融服务及采掘指数分布逆下跌0.82%、0.22%及0.10%。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深跌幅榜榜首,除了近两日乏人问津的ST股外,昨日涨幅较为剧烈的有色及煤炭股也跻身其中。应该说,当前市场并无显著的主流热点,而这往往孕育着两方面的意味:一方面,主流品种的缺失,可能意味着行情的高度及持续性有待观察;另一方面,主流品种的暂时缺乏,在一个相对强势的格局下,更意味着各板块都具备轮涨的机会,从这个角度而言,个股的活跃度将较好,至少短期持股待涨的风险并不大。

  分析人士指出,单纯从技术角度来看,55点大涨之后,沪综指不仅一举站上60日均线,更突破了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而今日在反复震荡中,沪综指更一度冲破2350点关口。众所周知,2350点附近是股指短期反弹能否继续的标志位置,如果能持续有效突破该关口,则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将被打开;而一旦攻而难守,则反弹的持续性难免也要打上问号。今日股指选择拒绝调整而继续攻关,充分表达了短期市场做多热情的高涨。至少,从技术角度而言,短期不必急于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公布的1月CPI数据为4.5%,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但在数据表现不尽理想的背景下,股指却选择忽视利空继续攻关,更显示了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显著上升。应该说,即便短期降准靴子很难落地,也不对市场短期的做多热情构成实质性的影响。接下来,1月份的经济数据以及外汇占款数据,仍将对市场起到较大影响。如果1月经济数据延续反弹走势,那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短期降准靴子继续后延,但市场关注焦点可能将从对经济下行的担忧中转移,也就是说,经济的短暂反弹,或开始给股市提供内生性的上涨力量。或许,届时延续多半年的空头逻辑可能将迎来了一个整体的改头换面,不排除多方逻辑重新主导市场的可能。

热词:

  • 股指
  • 中证
  • 市成交
  • 独唱
  • 群星
  • 全日
  • 跌幅榜
  • ST股
  • 主流热点
  • 有色金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