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字星上压力重重 反弹又到关键时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的A股,放量震荡,但最终以十字星报收。这是攻城拔寨前的休憩,还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这是笔者午评中提出的设问,从收盘结果来看,这个问题现在可以继续探讨。大盘“初吻”下降趋势线之后能否来电?盘面上可以看到,板块依旧涨多跌少,房地产,水利建设和医疗器械涨幅靠前,而有色,金融和煤炭却出现调整。个股依旧不乏热点,但是各自为战恐难有大作为。

  消息面上,CPI的公布也是今天大盘走势犹豫的原因。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1月份部分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4.5%,超出之前市场预期,翘尾因素影响明显,CPI数据小幅反弹的原因是春节带动消费、食品价格被推高。这样一来,短期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进一步下降,市场预期怕又要落空。

  当有色开始褪色,煤炭不再燃烧,谁来扛起领涨大旗?

  盘面上我们看到,近期带领大盘冲锋陷阵的煤炭,有色和金融今天都暗淡无光,其实煤飞色舞的根本原因是缘于市场对美国QE3 的孜孜不倦的预期,若预期落空则必然会遭受打击,而且从国际大宗商品走向来看,主要金属黄金,铜等都已经进入筑顶阶段,虽还偶有上冲,但是与2010年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这决定了有色煤炭的行情是难以走得很远的,因此指望有色煤炭带领大盘冲关不现实。其他的呢?从金融行业,传媒娱乐,到触摸屏,近期在大盘高位领涨板块可谓城头变幻大王旗,这说明什么?无法持续的领涨板块是难堪大任的,一支球队如果老是更换前锋,说明该球队锋无力,打不了硬仗。自从大盘2月8日拒绝继续向下回调整固之后,大盘就只剩下一种选择,那就是一口气突破下降趋势线,没有退路。而从目前盘面看,放量滞涨,恐成强弩之末。因此笔者早盘就一再提醒,谨防大盘冲高回落,若从该处回落的话,短期极易出现急跌,一阴盖3阳的现象不会少,所以,笔者昨天和今天一直在建议逢高兑现利润,不去盲目追高。

  需要注意的是回落不代表反弹结束,只是对前期顶背离的一个修正,尽管这个修正会大于以往的回调级别。因此,理性的投资者,一旦大盘果真出现大幅回调,恰好迎来建仓良机。那么,现阶段哪些个股可以作为候选?这一点非常重要,笔者认为,医药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进可攻退可守,多盈决策系统(下载地址:www.zdy333.com)提示:医药指数中线趋势已经转升。紫鑫药业是我们前期一月底就重点提示的品种,目前涨幅远远强于大盘,其他医药股也具备中线上涨的潜力,建议密切关注多盈锦囊,在大盘走向不确定的情况下,精选攻守具备的品种以飨读者。

热词:

  • 十字星
  • 煤炭
  • 带领大盘
  • 有色
  • 大盘高位
  • 大盘冲
  • 上冲
  • 领涨板块
  • CPI
  • 球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