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春“劫” 万科开年遇“双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春节的影响,龙头房企万科在2012年一开年便遭到当头一棒。近日万科公布的1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显示,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

  对此,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1、2月份的销售数据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很大,主要因为春节前后历来都是销售淡季,企业的推盘量、市场的成交规模基本都处在全年最低水平。今年由于春节假期到来较早,对1月份住宅市场的影响也会更大一些。

  不过,尽管存在春节这一特殊因素的影响,相比以往,当前市场景气度下滑的状况依然十分明显。

  谭华杰表示,和往年春节所在的月份相比,今年1月份主要城市的批准预售面积差异不算很大,但成交面积却大幅下滑。

  根据初步统计,今年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无锡、苏州、东莞、佛山这些主要城市的住宅批准预售面积环比去年12月份下降了七成,成交面积也环比下降了约一半。

  他告诉记者,受春节因素的影响,万科在1月份的新推盘规模也比较小,可能是全年最低水平,未来几个月公司的推盘规模预计将有所提升。“但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万科都不会放松对销售速度的要求,公司会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市场挑战。”谭华杰说。

  ●业内评说

  房企“死扛”不如“跑得快”

  对于万科一贯坚持的“快进快出”的积极销售策略,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赞同,他认为房企“死扛”不如“跑得快”,以高速周转应对当前楼市持续调控带来的市场压力才是明智之举。

  张宏伟表示,从当前市场格局来看,各大房企采取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快速回笼资金,“现金为王”成为必然。行业发展经验及市场实际销售数据也表明,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市场流动性不断收紧的市场背景下,房企“死扛”不如“跑得快”。

  从降价房企的楼盘所在板块或区域成交表现来看,一旦一个楼盘做出大幅降价的市场行为,并且推盘达到一定的量,势必会带动整个楼盘的集中成交。(记者 杨予诺)

热词:

  • 万科
  • 房企
  • 成交面积
  • 跑得快
  • 死扛
  • 楼盘
  • 楼市
  • 预售面积
  • 住宅市场
  • 市场流动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