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日评:坚定持股信心 “红2月”不当逃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在经历了1月宏观数据的考验后,沪深股市短期面临的利空压力已经大为减轻。考虑到一季度无论是股市还是流动性都存在季节性上冲的预期,2月A股收红概率很大。

  沪深股市本周五全天呈现高位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综指上涨0.10%,收报2351.98点,盘中最高上探至2368.98点,最低下探至2339.89点;深成指收报9590.95点,上涨0.32%。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五分别成交822.2亿元和712.3亿元。与此同时,上证B股指数上涨0.49%,收报229.54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94%,收报614.31点。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本周五涨多跌少。其中,房地产指数、轻工制造指数和建筑建材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1.76%、1.18%以及1.10%。相对而言,有色金属、金融服务、采掘指数出现下跌,具体跌幅分别为0.26%、0.19%和0.17%。

  在经历了1月宏观数据的冲击后,当前A股市场的短期压力已经大为减轻。首先,大盘已经成功突破2300点、60日均线、3067-2826下降通道上轨等多重短期技术压力带,这意味着市场即便后市出现回调,也很可能是对相关突破的回抽确认,也就是说,市场技术性压力大为减轻。

  其次,美国经济指标,特别是就业数据近期持续向好,而欧债危机也出现缓解契机,这些都在短期给欧美股市提供了明显支撑,为A股走强营造了较好的氛围。与此同时,伴随风险溢价上升,资金近来重回新兴市场,其中港股受益明显,客观上对A股估值提升起到了拉动作用。

  第三,1月数据差于预期与今年春节和去年春节所在月份不一样关系很大,这意味着,2月经济数据有望“超预期的好”,这也可能在短期给2月市场带来支撑。

  总体而言,市场已经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场内外资金情绪也有望进一步由悲观向乐观转变。对于投资者来说,第一是要选对股票,规避垃圾股,以及涨幅过高的妖股;第二就是要坚定持股信心,如果整个2月市场都有望保持强势,那么手中的股票多少都存在获得正收益的可能。

热词:

  • 中证
  • 持股
  • 沪深股市
  • 上证B股
  • 短期
  • 房地产指数
  • 指数上涨
  • 股票
  • 高位震荡
  • 回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