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因素暗示调整 超跌是选股主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依然延续了相对强势的格局,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地产股的再次活跃拯救了本应该整理的市场,但从大的宏观调控和当下的数据分析,整体的房地产行业的送的松动力度和整体的松动范围依然不倒时候,仅此的超跌反弹和短线的刺激反应后,整体市场面临着很大的技术性压力干扰,在这样的进退两难的情况下,下周市场短线仍有进一步上冲的可能,但整体的力度和强度都会逐渐减弱,而伴随量能的缩小和震荡加剧的市场分化特征,本人还是建议利用反弹在下周进一步再次卖出,了结近期的波段盈余,而耐心等待再次整理下跌后的新机会。

  从统计的资料中我们发现,继广东中山之后,安徽芜湖在2月9日发布楼市调控文件,为政策“松绑”。这份文件强调,2012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将给予免缴契税的补贴,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还有额外的货币补贴。而带给市场是刺激性的板块轮动和超跌后的敏感反应,所以周五的盘面中房地产以及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板块如水泥、建筑建材、化工、家电等都受到很大的鼓舞和放量的迹象,但指望地产股的单骑救主可能性很小,这点昨日已经深度的分析和讲解这样的局面,那么在惯性上冲后的下周大盘,想必分化和整理是全周的主要表现形式。

  两大因素暗示下周大盘上冲后要休整

  按照炒作逻辑和分析的逻辑双重入手考究,当下的市场是处于一个非常沉重的压力区间了,当然这个区间不仅是表现这样的简单和浮躁,而涉及到领涨能量和海外的干扰共振的局面。

  其一,是“解铃还须系铃人”本轮涨升幅度较好,带动人气最大的资源类周期性的个股基本明显的处于前期的压力区间,当然也是近期换手最大的区域,可见在这样的局面下,周期性的个股不能再次领涨的局面,而短线的盈利自然就变成压力筹码的集中卖出,这样市场体现的就是强势个股的高位震荡和市场的盘面集中在交易中突然数次的跳水和反复跳水的出现,这样使得大盘在惯性上冲后,卖出的压力会逐渐加大和增强,故此,操作上本人建议下周冲高之际,采取的必要手段只有一个:卖出—卖出---还是卖出!!!

  其二,就是海外市场的走势不跟涨但可能跟跌迹象,在观察道琼斯指数和美元指数后,我们清楚的发现,在这样的指数分析的逻辑背后,必然小心整体海外市场的下跌和整理传导A股市场,和美元的指数反复必将加大国际热线在商品期货和现货市场的腾挪和反复,所以下周最大的风险释放过程,也可能是周期性个股的释放一个过程,在这样的情况下,下周市场很容易出现海外市场的下跌而引发国内市场再次跟跌,这点也要时刻注意。

  因此,市场的短线不容乐观,冲高卖出应该客观存在必然的一个过程,当然市场的节奏不是一定采取固定的思维和模式,分化和同步之间也需要时间的差距等重要因素的干扰程度,所以在卖出中尽量选取涨幅大和概念兑现的品种和板块,而对于没有多少升幅和超跌没有反弹的个股,我想可以忽略市场的整理和反复,就是持股等待反弹的再次出现和来临。

  超跌仍是选股的主线

  我们纵观整体市场的发展脉络,可能都有不同的角度去解析市场的格局,但近期的热点和前列的个股涨幅,都具备一个固定的模式,那就是超跌和严重超跌,在这样的局面下,沪市的成交量能维持在800亿—1000亿之间,说明自救的资金在市场本身的腾挪概率很大,新增的资金大多也是短线的思维,波段差价就迅速离场而选取新的波段机会,所以在这样数据背后,暗藏着市场超跌的主线逻辑,所以不管是周期性和消费性以及业绩行的个股表现,还是选取超跌的最为主线和实在,故此操作的思维很简单,就是找到合适的时机买入超跌个股,等待反弹后卖出的,然后再次寻找超跌个股买入,而再次波段差价的卖出,只要这样才是当最主要的操作逻辑和选股思维,而过分的看好后市和死死的捂住手中个股可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耐住寂寞的独处了。

  为什么只要超跌个股才是炒作的主线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当下的市场格局,在下面有20日均线的死死支撑,而上线的120日均线也是不容忽视,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的连续反弹也使得K线和中期、短期均线不能想成相托和粘合状态,之用采用震荡的方式来修正相互的支撑和反支撑的关系,在这样的格局下,市场的周线还面临着重要趋势线的压制,和突破后的反复确认的真是过程,在这样的节骨眼上,想必市场能维持活跃的迹象也只有超跌和迅速反应后的卖出,再次宣召超跌的路线是符合市场的操作实际。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是放弃政策面、放弃量能的进去大小、就是重视和非常重视技术面研究。利用波段的动态换股和反复的超跌个股的等待差价来你不下跌的损失,大面积的持股等待大机会的时刻还要尚需时日。

  总之,市场的延续性依然会延续,但短线的操作应该是下周冲高后果断的卖出,因为市场盘中跳水会加大个股分化的过程,最为重要的是煤炭、有色和地产都不具备再次大涨的格局了,他们接近了前期的巨额换手区间和强大的割肉区间,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好的市场格局也就是个股强者恒强,但上涨的可能性很小了,市场反复震荡和盘中不断的突然跳水会加大个股分化,所以波段和反复的寻找超跌个股的补涨成为下阶段的最好操作方式之一。

热词:

  • 超跌
  • 个股强者
  • 强势个股
  • 个股表现
  • 市场短线
  • 个股分化
  • 个股涨幅
  • 波段
  • 选股
  • 高位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