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多数收跌,希腊援救仍未结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0日讯亚太股市周五(2月10日)收盘多数下跌,因欧元区推迟了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投资者对该国是否能及时获得更多融资以避免违约感到担忧。

  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周四(2月9日)表示,希腊政界领袖已经就三方集团救助计划的条件达成共识,并且我们已经对整体经济改革方案达成广泛协议。

  但欧盟财长会议并未通过对希腊贷款,会议指出,希腊议会必须先通过新的财政紧缩政策以及一整套经济改革方案,欧元区才能批准向希腊政府提供1300亿欧元贷款的协议。

  日经225指数周五收盘走低,日圆在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取得明显进展后走软,从而对京瓷(Kyocera)等出口商类股构成提振,但日本烟草(Japan Tobacco)等权重股遭遇获利回吐抵消了这一正面影响。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55.07点,至8,947.17点,跌幅0.6%。

  澳大利亚股市周五收跌,虽然希腊债务谈判达成一致,但投资者仍对希腊是否能获得更多融资以免在下个月出现违约感到担忧,且临近周末,市场交投谨慎。澳股S&P/ASX 200指数下跌0.9%,收于盘中低点4,245.3点。

  中国沪深两市周五收盘基本持平,沪综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创两个多月最高收盘点位,但投资者对政策面的担忧限制了股市的涨幅。沪综指收盘涨2.39点,至2,351.98点,为2011年12月2日收于2360.66点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涨幅0.1%。深证综合指数收盘涨0.5%,至903.64点。

  香港恒生指数周五收盘走低,交通银行领跌。欧元区关于财政紧缩措施的谈判结果以及希腊债务重组问题均存在不确定性,令市场人气承压。恒生指数跌226.15点,至20,783.86点,跌幅1.1%。

  新加坡股市周五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因围绕希腊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重燃,且地产和大宗商品类股遭遇投资者获利抛售。海峡时报指数收盘跌21.17点,至2,960.00点,跌幅0.7%,但脱离盘中低点2,954.56点;该股指本周累计上涨1.4%。

热词:

  • 希腊
  • 深证综合指数
  • 权重股
  • 收盘点位
  • 投资者
  • 欧元区
  • 股指
  • 市场人气
  • 涨幅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