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钢铁业首份年报出炉 广钢股份去年巨亏6.9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钢铁行业第一家披露年报、已经推出重组方案的广钢股份2011年亏损6.9亿元,每股亏损0.9元。广钢股份是众多亏损钢铁股的一员。

  广钢股份今天发布2011年年报。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61.8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65.10亿元下降5%;实现净利润-68921万元。公司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9831.45万元。此外,公司现金净流量为-10989.74万元,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现金净流量31698.48万元。 

  广钢股份在年报中称,2011年来国内钢铁行业持续不景气,特别是9月中旬以来,在短短的40天时间内,国内建筑钢材价格经历了大幅度跳水行情,跌幅普遍在15%左右。而决定钢厂成本的铁矿石处于垄断地位,与钢材价格下滑严重不同步,钢厂成本居高不下,利润空间严重被挤压。10月份全行业盈利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据行业统计表明,国内77家大中型钢铁企业产品销售利润率仅为0.47%,扣除投资收益后,去年四季度几乎全行业亏损。

  此外,货币政策从紧,加之白鹤洞基地关停及未来不确定性,对公司信贷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导致公司在采购及销售方面缺乏灵活性益。

  广钢股份拟重组收购电梯资产已经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正在等待证监会审核。未来,公司将加快推进与广日股份的资产重组,确保顺利完成重组。

  广钢股份是众多亏损钢铁股的一员。据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韶钢松山、鞍钢股份、首钢股份、凌钢股份、南钢股份、新钢股份、马钢股份、重庆钢铁均出现大额亏损或业绩同比大幅下降。

  其中,韶钢松山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亏损约11.7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业绩亏损主要原因除行业性原因,公司拆除部分设备对利润产生较大影响。鞍钢股份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21.5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亏损主要是行业性原因所致。重庆钢铁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将出现大额亏损,除行业性因素外,公司运营成本及财务费用上升也是原因之一。

热词:

  • 广钢股份
  • 钢铁业
  • 建筑钢材价格
  • 披露年报
  • 鞍钢
  • 重庆钢铁
  • 钢铁行业
  • 韶钢松山
  • 现金净流量
  • 钢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