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万炒股仅剩9000元 专家警示三类投资者不宜炒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你会用来干什么?日前,一位重庆股民在网上发帖,称其用准备买房的30万元在2009年底入市炒股,2年间,这位股民的30万本金仅剩9000余元。证券分析师指出,与其幻想世上有后悔药卖,投资者不妨静下心来总结自己在股市的得失。其中,“赌徒心态浓厚”、“捂股死扛心存侥幸”、“频繁追涨杀跌”的三类投资者不宜炒股。

  "赌徒心态浓厚"、"捂股死扛心存侥幸"、"频繁追涨杀跌"的三类投资者不宜炒股。”

  ●案例一

  赌徒心态“豪赌”股市30万炒股仅剩9000元

  “亲爱的父母、妻子、孩子,是我伤害了你们,我该死。”日前,随着2年前初入股市的30万本金如今只剩下9000余元,重庆股民陈万玺(化名)只得无奈地在网上发帖,希望能够“卖身还债”。

  据媒体报道,2008年上半年,眼看股市超跌反弹,眼馋的陈万玺和女友凑了4万余元进入股市。然而正如大多数新股民都要交足“学费”一样,刚好赶上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的他在不久后便将仅有的几万元本金消耗殆尽。

  到了2009年11月,陈万玺家人一共凑了30万元供他买房。不料手握“重金”的陈万玺再度关注到反弹中的A股。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决定炒股赚点钱,直接买套商品房。

  点评:企图借鸡生蛋、一夜暴富,这无异于盲目放大风险。一次亏损恨不得下次填平损失还要大捞一票,这已经犯了贪念大忌,到头来往往赔了夫人又折兵。

  ●案例二

  捂股死扛心存侥幸重仓西藏发展惨遭腰斩

  家住成都城东的李女士是一个有5年股龄的老股民,但对于股市,李女士一直将风险摆在投资的首位。

  然而,一个小道消息让李女士从去年8月以来损失惨重。“当时一个朋友给我说西藏发展在稀土收购上还会有大动作,重大利好公布后这票会涨到100元。”眼看距离100元的目标价尚有2倍的涨幅空间,她在去年7月25日以30.35元的价格买入该股。

  随后,突如其来的一纸公告将李女士从天堂拉回现实。由于公司终止稀土收购的重大资产重组,西藏发展连续2个无量跌停将李女士套牢。到该股去年12月22日见底11.74元时,距离李女士的成本价已经跌去近60%。

  点评:盲目听取小道消息是众多散户常犯的错误,而心存侥幸捂股死扛则是错上加错。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设置符合自己操作习惯的止损位尤其重要。

  ●案例三

  追涨杀跌近3个月“逆势”亏损20%

  “大盘在最近3个月涨幅已经超过10%,粗略估算,我竟然在这期间亏损了20%。”有着3年股龄的王先生对于自己的炒股技术颇有信心。由于幸运的逃脱了去年底的一轮急跌,王先生在去年12月底的2200点之下开始大举买入股票。

  “虽然入市点位足够低,但太过于频繁的交易让我频频踏错市场节奏。”对于自己近3个月的操作,王先生这样总结。他表示,其实自己在这轮反弹中的眼光也算不错,像荣华实业、小商品城、东力传动、包钢股份这些股票都抓得不错。“不过我几乎每只个股的持股时间都不超过两天,加上市场不断上蹿下跳,往往是买在波段高点,卖在波段低点。”

  点评:对于资本市场的“常胜将军”而言,买入股票买的是股票的价值,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决胜于未来。在这个过程中,切忌记频繁操作,追涨杀跌。

热词:

  • 炒股
  • 投资者
  • 股民
  • 捂股
  • 赌徒心态
  • 李女士
  • 常胜将军
  • 豪赌
  • 重金
  • 学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