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钢股份年报巨亏近7亿将被*ST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杨苏

  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将“披星戴帽”。从广钢股份(600894,收盘价6.05元)今日披露的年报来看,公司已是连续两年亏损。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广钢股份年报披露后将被“*ST”。记者注意到,年报中公司对钢铁行业的描述极为悲观,而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也被审计机构出具了带强调事项的审计报告。

  2011年巨亏6.89亿元

  广钢股份称,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61.81亿元,同比下降了5.06%;实现利润-6.89亿元,去年实现利润为-9800多万。

  实际上,与营业收入相似的是,公司的产能也没有伴随净利润有这么大的下滑幅度。其中,公司全年产铁91.48万吨,同比减少了9.81%;产钢131.58万吨,同比减少了9.15%;产钢材148.71万吨,同比减少了6.22%。

  对于净利润剧烈下滑的原因,广钢股份首先将钢铁行业不景气列为第一条。公司称,受国内外不良经营环境影响,今年来国内钢铁行业持续不景气,特别是9月中旬以来,在短短的40天时间内,国内建筑钢材价格经历了大幅度跳水行情,跌幅普遍在15%左右。

  其次,广钢股份认为自身资金的短缺制约了经营,导致公司在采购及销售方面缺乏灵活性,影响了经济效益。一是国内货币从紧政策效应,社会资金紧张,造成银行和客户本身资金头寸困难,进而影响公司。二是重组过程的不确定性,白鹤洞基地关停及未来不确定性,对公司信贷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地区将主营业务分类的话,广钢股份国内营收为58.56亿元,尚且增长10.65%,但境外营业收入却大幅下降约80%,仅有2.32亿元。公司对此同样解释为报告期内国际钢材市场不景气所致。

  连续亏损将“披星戴帽”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两年广钢股份已是连续亏损。而根据2012年1月18日公司公告,2011年度业绩若是亏损,将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ST”。

  广钢股份连年亏损,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也出具了带强调事项的审计报告认为,即使考虑公司已在财务报表附注十一中充分披露了已经或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依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该事务所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广钢股份截至201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累计亏损18.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02亿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广钢股份流动负债大于流动资产12.96亿元,表明营运资金出现较大负数,存在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和清偿债务的风险。

热词:

  • 广钢股份
  • ST
  • 建筑钢材价格
  • 年报披露
  • 亏损
  • *st
  • 钢铁行业
  • 审计机构
  • 审计报告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