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称中国食品饮料业信任度最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最不受信任的行业是哪一个?答案是:食品与饮料。

  日前,全球最大的独立公关公司爱德曼发布的2012年度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显示,在全球信任度综合指数[1994.21-0.24%]从55%下降到51%的大背景下,中国76%的数字,一跃成为全球信任度综合指数最高的国家。然而,从细分行业的情况来看,中国食品[6.05 0.50%]与饮料成为最不受信任的行业。

  资料显示,此次是爱德曼连续第12年度公布信任度调查,去年调查中信任度最高的巴西,及信任度中等的日本和西班牙,今年均出现信任度的大幅下降,且多个发达国家的企业信任度下降超过20个百分点。而中国企业信任度的逆势上升幅度位列全球第一,阿联酋和新加坡紧随其后,数字分别为68%、67%。

  据了解,此次调查中,中国科技企业信任指数位列榜首,随后是媒体和汽车行业,而去年受到“瘦肉精”和“塑化剂”等恶性事件冲击的食品与饮料成为最不受信任的行业。此外,消费品行业、能源行业信任度的大幅上升对中国产业整体信任度的影响较大,但是在数字增长的背后,受访者普遍认为,中国企业在商业合规、善待员工、商业行为透明且公开、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处理问题或危机、努力保护和改善环境等方面仍有待提高。

热词:

  • 信任度
  • 食品饮料业
  • 塑化剂
  • 瘦肉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