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7只ETF净赎回17.5亿份 华安上证180ETF成"瘦身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仅3只ETF份额膨胀,32只ETF逆市净赎回,另有2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份额持续缩水17.5亿份。其中,仅3只净申购,建信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2.24亿份的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份额膨胀3750万份,连续第二周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基金。32只ETF净赎回,其中,华安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达176.63亿份的华安上证180ETF以9.39亿份的净赎回,再度成为市场上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另外,在上交所运作的富国上证综指和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等2只ETF在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3只ETF,上周份额净赎回15.03亿份。其中,仅1只净申购、20只净赎回、另有2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其中,建信基金公司旗下的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在上周份额膨胀350万份,是上交所唯一份额膨胀的ETF。其中,申购450万份,赎回100万份。

  而继前一个交易周份额缩水8.82亿份,成为上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中份额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基金后,上周,华安基金公司旗下华安上证180ETF再度缩水9.39亿份,连续第二周成为ETF“瘦身王”。其中,申购5.61亿份,赎回15亿份,最新份额为176.63亿份。除华安上证180ETF外,招商上证消费80、诺安上证新兴产业、华夏上证50等19只ETF也分别遭遇40万份至2.03亿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4只ETF基金上周净赎回2.4745亿份。其中,2只净申购、12只净赎回。

  具体看来,建信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为2.24亿份的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上周份额膨胀3750万份,连续第二周问鼎ETF净申购榜首。除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外,易方达创业板ETF上周份额也膨胀800万份。

  而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316.6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上周份额缩水1.87亿份,继前一个交易周后,在此成为深交所运作的ETF中,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此外,交银深价值、广发中小板300、华夏中小板等11只ETF,上周份额也分别遭遇50万份至42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热词:

  • 净申购
  • 上证综指
  • 华安基金
  • 份额
  • 交易周
  • 建信
  • 中小盘
  • 深证
  • 易方达基金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