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源股将决定A股反弹的高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的连续上涨使市场被乐观的情绪所弥漫,不过临近2400点关口,领涨的资源股在本周是否还能延续涨势带领大盘上冲成为众所关注的问题。

  资源股

  (受关注度:★★★★)

  从当前的资金面来看,蓝筹股全面开花行情似乎很难出现。由于银行等大块头所需增量资金太多,相对而言,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股的炒作所需资金量相对不大,显得更容易操作。

  从近日A股市场的表现看,大宗商品市场的活跃直接带动了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的火爆行情 。期货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全线飙升,以橡胶、铜、黄金、乙烯为代表,点燃了股市有色金属、煤炭股的激情。有色金属股上周整体上涨3.33%、煤炭石油股上周整体上涨2.23%、黄金股上周整体上涨0.89%,远远跑赢大盘。

  回顾过去,屡次反弹、反转行情初期,行情如出一辙,以煤炭、有色为首的资源股往往成为领涨的第一梯队。周期性行业的市场特征从很大程度上奠定了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在上涨行情初期的领头羊地位。

  但提醒投资者需注意的是,美国、欧洲股市连续上涨后随时可能出现调整,美元指数日线级别的反弹也可能随时出现,若此,国际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也面临调整压力。应该说,这轮有色金属、稀土板块、煤炭股等资源股的上涨基础并不扎实,而资源股反弹的力度、持续的时间,将决定2132点以来的反弹行情能走多远。

  超跌股

  (受关注度:★★★)

  近期市场另一个特点是,资源股与超跌股的轮涨。在资源股小做整理时,超跌股便浮出水面。

  东兴证券分析师王明德表示,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业绩未及预期,估值回归是必然的结果,1月市场大幅度杀跌已经使得中小市值股票进入了超跌区域,板块整体有超跌反弹的内在要求。不过他也提示,基本面情况并不支持中小市值公司股价大幅度上扬,建议投资者抓住中小市值股票超跌反弹的机会,快进快出,见好就收。

  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王伟俊表示,尽管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但基本面不是特别好,从场内轮动的表现看,蓝筹股上攻乏力后投资者可寻找中小市值的股票,然后是前期的滞涨股,板块轮番表现的格局下,投资者可进一步持股观望。对于超跌标的选择,首重基本面,特别是当前价格与公司真实价值的差距。如果回归正常水平,就能够做到超跌反弹;如果股价仍高企,严重偏离基本面,那么即使短期跌幅再大,其后市风险仍然存在。

  

热词:

  • 资源股
  • 反弹行情
  • 二线蓝筹股
  • 证券策略
  • 市值股票
  • A股市场
  • 带领大盘
  • 超跌
  • 反转行情
  • 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