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发行不减速 预计今年总数将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市场不好渠道拥挤,但基金发行市场仍然火爆。据天相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5只新基金成立,上周更有超过20只基金同时发行。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将保持与去年相当的新发基金数量,并认为今年新基金数量有可能再创新高。

  新基金发行速度不减

  国泰基金公司表示,虽然股市行情不好,但基金公司之间的竞争很大,即使公司产品线已较完善,仍会保持与2011年相当的发行节奏。“而中小基金公司产品较少,产品线不完善,发行的冲动也很高,即使市场低迷,新股发行速度也不会降下来。”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有关人士也表示今年新基金发行不会降温。“我们公司的发行节奏不会太快,计划是两三只,主要是提高单只基金的质量。此外,广州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表示,如果档期适合,计划全年发行4至6只新基金,与去年基本持平。

  “银行渠道今年把基金公司分成三六九等,挑选合作伙伴,新基金发行日益艰难。”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主管营销的副总感叹。

  数据显示,去年成立的211只基金中有54只的首发规模在5亿以下。“大部分基金公司认为已没有更多的资源扩大销售市场,迷你基金在今年将会成为常态”,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产品向固定收益等倾斜

  股市低迷,基金公司在产品设计上也发生倾斜,去年表现较好的固定收益类产品、QDII基金以及有特色的行业基金受到较多基金公司的关注。广州的一家基金公司表示,股市低迷,固定收益类产品销售难度相对较低一些,公司在产品设计上会向固定收益类产品倾斜,但股市低迷时发行权益类产品赚钱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公司还是会兼顾发行权益类产品。

  汇丰晋信表示,在产品设计上会着重考虑客户的需求,今年关键是要努力把旗下基金产品的业绩做好。此外,销售新基金还可以采取城乡结合的方法,在二级县市开展基金销售宣传。

  上述沪上合资基金公司表示,公司今后或将更关注QDII产品的研发,“2012年以来,海外市场比A股市场的走势好、恢复力佳,显示海外股票市场比A股市场更具活力。”该公司相关人士说。

  国泰基金公司表示,会关注有特色的行业股票,具有特色行业的股票型基金具有发行价值,而指数型、债券型基金的发行将会转暖。“目前,A股指数处于低点位,下降空间较少,而上涨空间较大,是发指数型基金较好的时机;而债券型基金则主要关注信用债。”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热词:

  • 基金发行
  • 基金产品
  • 新基金
  • 晋信
  • 基金销售
  • 合资基金公司
  • 股票型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