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中线继续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期股估值修复行情所引发的本轮反弹中,市场多空反复角力,投资者持股情绪也出现较大的波动,从K线形态看,已经形成明显的短线操作特征,即大阳线后追涨意愿不足,而一旦个股有一定跌幅,逢低盘敢于抄底。这样就使得反弹行情在犹豫中逐步向上推进。但是,连续两日持续冲高回落,说明暂时上攻已经遇到强阻力,需要回调来适当消化。

  对后市行情,中线继续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首先,板块抡动在有序推进。本轮反弹的展开源自于对我国经济正在靠近底部和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因此反弹主推手是有色和煤炭这两大早周期行业。但是,有色和煤炭的反弹目前并不能得到中期基本面的支持,这不仅是当前反弹的软肋所在,更是看空者最大的疑惑。但是分析认为,有色和煤炭领涨的意义更在于对市场人气的确认。在有色和煤炭板块反弹之后,市场仍需要继续寻找能够有吸引力的新故事,即看热点是否能继续向周期的中上游过度,也就是向化工和钢铁等行业扩散,从申万化工指数看,基本维持良好的上行通道,而钢铁指数本周已经摆脱平台整理,突破迹象非常明显。因此,板块的有序抡动利于行情向更深层次演绎。

  第二,市场风险偏好上升,交易活跃度有所增加。据中登公司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较节前一周大幅跃升,环比增长25%;上周沪深两市新增基金开户数也较此前一周增长48%。从本周市场成交量来看,后三个交易日放大迹象明显。市场交易活跃度增加也利于指数继续向上攀升。

  第三,技术形态上看,本周后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再度突破60日均线。5日、10日、20日线都在上翘,60日线下降有望走平,这样将形成一个上穿的趋势。作为多空分水岭,下周若市场在60日均线站稳,对未来行情可以更为乐观。

  对于未来市场热点的把握,在有色、煤炭等早周期行业个股反弹已积累较大升幅后,市场关注热点可能会有所转移,在GDP和通胀的双下行期,短期期望消费品行业出现整体行情可能为时尚早。但是如果从近期美国经济回升来看,似乎可以找到突破点。2012年,美国投资周期已经逐渐展开,居民消费增速上升使部分行业产能紧张。受到外需刺激的电子行业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热点。而行业研究员也认为,电子行业基本面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北美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连续三个月上升,表明业界信心有所恢复。经过去库存及产能调整后,2012年电子行业将会稳定温和增长,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周期性和电子行业竞争格局,都可以判断2012 年将是电子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的起点。建议关注如属于触摸屏、连接器、电声器件等子行业的个股,如长盈精密、歌尔声学,超声电子、安洁科技和远望谷等公司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有色
  • 中线
  • 华泰证券
  • 电声器件
  • 电子行业
  • 后市行情
  • 行业个股
  • 上证综指
  • 指数
  • 短线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