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6只个股走势低调 三年未现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在年初创下2132点的低位后,逐步走出阴霾,一批强势股率先走出反弹行情。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24个交易日里,82只个股已出现过两次以上涨停。与之相比,56只个股则长期表现低调,2009年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从未出现过涨停。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涨幅6.93%,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分别涨幅7.47%与5.07%,创业板指数下跌1.99%。个股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分化走势,52只涨幅已超过三成,其中包含11只ST板块个股。罗平锌电出现8次涨停,股价翻番;紫鑫药业出现5次涨停,累计涨幅达54.38%;广晟有色、靖远煤电分别有3次和4次涨停,股价涨幅均超过五成。

  统计发现,采掘、金属、石化等行业在今年的开年行情中领跑。82只今年出现过两次以上涨停的个股中,79只跑赢大盘,仅3只落后于指数,如国海证券虽然在1月9日与2月8日先后两次涨停,但累计涨幅仅为6.73%;恒信移动“过山车”走势更为明显,尽管今年已出现过3次涨停,但也跌停两次,累计涨幅仅为3.78%,落后于上证指数。

  剔除今年上市新股以及ST板块个股,可比的2169只A股中,352只今年以来至少出现过一次涨停,但是,并不意味着其他个股表现全线垫底。据统计,6只今年未涨停的个股累计涨幅超过三成,股价仍有骄人表现。例如,华夏幸福连续收阳,但未达到涨停限制,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49.6%;通富微电稳步上扬,涨幅达32.21%。

  统计还发现,一些个股较长时期内股东都没有尝试过涨停的滋味。我们将条件设定为2009年以前上市,符合单日涨幅达10%限定的A股,其中,56只2009年以来均未出现过涨停。这些个股不乏流通盘较大的权重股,如工商银行,近三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为6.83%,单日最大跌幅为9.97%,累计涨幅40.94%;中国石油,2009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为7.69%,单日最大跌幅为6.7%,累计涨幅9.37%。

  大盘股由于其流通性略差的自身特点,不易暴涨暴跌,值得关注的是,7只中小板个股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也未出现过涨停。如苏宁电器,单日最大涨幅为9.28%,单日最大跌幅为9.1%,2009年以来累计涨幅14.19%,落后于大盘;报喜鸟单日最大涨幅为9.75%,单日最大跌幅为7.05%,累计涨幅180.59%,显著强于大盘。可见,尽管小盘股活跃度高,流通性强,但也并非屡见涨跌停板。(李千)

热词:

  • 涨停
  • 个股表现
  • 个股走势
  • 累计涨幅
  • 板块个股
  • 权重股
  • 强势股
  • 反弹行情
  • 2009年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