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鳄突击入股机构借机出逃 威远向宇顺看齐有点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复牌以来,威远生化己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出“一”字涨停,大有成为宇顺电子第二之势。不过,由于昨日便有机构借机出逃,其走势向宇顺电子看齐或有点难。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情况看,追高需提防威远生化重组存在的不确定性风险。

  尽管昨天两市表现不佳,不过威远生化还是牢牢地“一”字涨停,换手率达0.47%,较上周五复牌当天的0.19%放大逾1倍,但比宇顺电子第二个涨停板时的换手率0.69%为低。虽然两家公司股价的大涨均是受利好题材刺激,但威远生化在第二个涨停板之日便有机构借机出逃,后市表现要向宇顺电子看齐或有点难。交易所数据显示,威远生化昨天卖出的前5名席位中,“机构专用”占据3席,卖出金额共计457万元,占当天成交金额1162万元的39.32%;买入席位中,仅有4个券商营业部上榜;而宇顺电子直到第6个涨停板后,方见有“机构专用”出现在卖方榜单中。

  资料显示,威远生化拟收购的新能矿业主要从事煤炭业务、煤化工业务,拥有原煤年开采量500万吨及年产60万吨甲醇的生产能力。2011年,新能矿业净利润为4.6亿元,其旗下王家塔煤矿可采储量约为6.61亿吨;另拥有板洞梁煤矿探矿权,勘查面积65.72平方公里。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注入煤矿及煤化工资产,威远生化可形成较为完整的“煤—煤化工”一体化的契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循环经济体系。同时,作为甲醇上游产业的煤炭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不但可以减轻公司原料成本,煤炭业务的稳定盈利也将显著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不过由于公司重组方案仍存在不确定性,追高需提防重组存在的不确定性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大鳄们精准突击入股似注入威远生化的新能矿业引起了市场的猜疑。资料显示,目前分别持有新能矿业股权的涛石基金(15.2778%)、合源投资(12%)、平安资本(9.7222%)、联想控股与泛海投资(3%)是在威远生化停牌重组期间获得转让的,在其入股至今不足3个月的时间里,其股权就增值逾4倍。

热词:

  • 宇顺
  • 机构专用
  • 威远生化
  • 矿业
  • 涨停
  • 煤化工
  • 煤炭
  • 煤矿
  • 新能
  • 换手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