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宇顺电子6涨停 机构逢高派发220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昨日,因23亿元巨额合同而迎来了第6个涨停的宇顺电子(002289.SZ),但此时事先潜伏的机构却开始逢高派发筹码。

  昨日的成交回报显示,宇顺电子成交量达到854万股,成交金额2305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一家机构席位一次性卖出2247万元,即使按照当日的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也是卖出了83万股。而在前几日,并无机构的卖出行为。这或许意味着机构开始认为该股短期涨幅过高,已经充分反映了该股的价值。

  翻开宇顺电子K线图,自披露巨额订单以来,该股已经迎来了6个涨停,其中前四个一字涨停,后面两个则是放出巨量,由游资接力拉抬上去。实际上,这种巨额订单式利好在市场上并不鲜见,例如之前的彩虹精化,乃至杭萧钢构,都是这种模式。不少市场人士也认为,宇顺电子有可能复制其走势。但从机构开始逢高出货来看,该股短期可能会承受较大压力。

  有意思的是,虽然巨额订单诱人,但机构却是出奇地一致冷处理。不仅几个涨停中没有机构参与扫货,甚至连出具研究报告的机构都很罕见。

  记者查询同花顺资讯发现,仅仅只有中信证券(浙江)一家机构对该股出具了报告,报告中称,宇顺电子与中兴通讯签订2012年重大供货框架协议,将在2012年为其供应3250万套液晶模组、电容式触摸屏以及贴合模组,总价值约23亿元。

  报告作者袁隽懿认为,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和我们的大致测算,2012年公司对中兴通讯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3亿元,是2011年公司预测营收的3倍多;净利润预计约2亿元,为公司2011年预测净利润的7倍多!仅中兴通讯一家客户,就有望在2012年为公司提供2.7元的每股营收。

  中信证券(浙江)认为,公司股价目前处于低位,且近期市场热炒基本面较差的超跌中小盘与ST股,公司正好符合该特征,本次重大合同将极大改善市场对公司明年的业绩预期,是极佳的催化剂,建议投资者关注短期股价表现。而其风险提示在于,该供货协议仅是框架协议,最终能否实现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2012年业绩能否大幅增长目前尚无法确认。

热词:

  • 宇顺
  • 涨停
  • 机构席位
  • 该股
  • ST股
  • 派发
  • 中小盘
  • 电子
  • 中信证券
  • 中兴通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