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证券8亿解禁股周五上市 长安等6公司赚6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渝股唱主角。本周五(2月17日),西南证券将有8.4367亿股流通,占17只个股20.65亿股限售股解禁总量的40%,按照昨天股价8.61元,西南证券解禁市值将达72.65亿元。

  据了解,包括长安汽车、九龙电力、太极集团、重庆路桥等在内的六家上市公司共计持有1.0007亿股,市值达8.67亿元,而成本仅有2.39亿元,浮盈将达6.28亿元。

  ST珠江持股最多

  从此次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主要来自定向增发限售股和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其中西南证券8.44亿股即为定向增发限售股。2009年2月,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ST长运,实现借壳上市,这8.44亿解禁股就是向原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重庆渝富等定向增发的股票。

  6家上市公司现身此次限售股解禁股东名单,总共持有1.007亿股西南证券股权,市值达8.67亿元,他们的投资总成本为2.3876亿元,这意味着浮盈将达6.39亿元。其中海南ST珠江持有3325万股列第一,市值达2.86亿元,甘肃亚盛集团持有2130万股,列第二,市值1.83亿元。

  4家重庆上市公司也榜上有名,长安汽车和九龙电力各持有1775万股,市值1.53亿元,太极集团持有710万股,市值6113万元,重庆路桥持有355万股,市值3056万元。

  最高回报近6倍

  记者调查获悉,这6家上市公司入股成本各不相同。1999年,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九龙电力和长安汽车各投资5000万元,太极集团投资2000万元,重庆路桥成本1000万元,他们的每股成本均为2.81元,投资收益率为206%。

  ST珠江在2001年斥资1.5亿元进入,曾为西南证券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9.2%,西南证券重组借壳上市后稀释,部分股份经过转让和拍卖,ST珠江目前持西南证券3325万股,成本4276万元,每股折合1.286元,投资收益率达570%,而亚盛集团成本为6600万元,持有2130万股,每股成本3.10元。

  昨天,记者致电亚盛集团证券部,有关人士表示,是否减持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昨天,长江证券分析师牛阳指出,由于这些机构账面浮盈较大,因此西南证券限售股解禁,或面临较大抛压,其中房地产主业的ST珠江2011年已预亏,减持的可能性较大。

热词:

  • 西南证券
  • 市值
  • 售股
  • ST
  • 上市公司
  • 重庆路桥
  • 长安汽车
  • 九龙电力
  • 太极集团
  • 亚盛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