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盘陶瓷行业涨幅居前 ST高陶涨5.0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348.88点,深成指开盘9574.87点。截止10:20,沪指报2341.80点,跌0.43%,成交193.5亿元;深成指报9513.50点,跌0.75%,成交199.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陶瓷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ST高陶涨5.01%。有媒体报道,磷矿石价格存在涨价空间,精细磷化工前景看好。我国现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一磷化工产品生产大国,但产能和产量增长主要集中在基础和通用产品上,高端、精细、专用产品发展不足,仍依赖进口。未来提高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精细化磷化工将成为发展的必然方向。受此影响,化工行业早盘走强,广州浪奇涨10.09%。目前,成品纸市场成交仍较清淡,但价格延续稳定走势。由于木浆和废纸价格近期坚挺上扬,随着下游印厂逐步开工复产,纸品价格后市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3关口,有利于造纸行业。借此,造纸行业走势强劲,山鹰纸业涨2.88%。此外,医疗器械、酒店旅游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建筑建材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5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0%。申银万国表示,尽管有春节因素,但其反复也许表明,今年CPI有可能不像大家普遍预期的那么低,长期通胀水平已经抬高,而并不仅仅是基于周期的起起落落。另外,CPI的反复,海外量化宽松预期的升温,外汇占款的回升等等,可能降低短期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概率。此外,1月新增信贷和货币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本周有存准金的补缴和中交建的发行,短期流动性情况仍不是非常乐观。综合看,预计大盘维持强势震荡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ST
  • 强势震荡
  • 陶瓷行业
  • 沪指
  • 高陶
  • 涨幅居
  • 预计大盘
  • 短期大盘
  • 市值股票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