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芜湖楼市新政“叫停” 地方调控欲松还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徽芜湖市政府网站12日晚发布通知称,《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暂缓执行。芜湖市政府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如果有后续进展将会及时公布。

  “免税、补钱、送户口”的楼市新政突被叫停,芜湖楼市是否会因此遭遇“冰封”?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芜湖实地采访发现,新政颁布之初,恒大地产、苏宁环球等地产龙头的楼盘一度借助新政加大推销力度,但由于房价相对较高,芜湖市民在新政出台到暂缓执行过程中反应较为平淡。业内人士认为,商品房建设在芜湖市“遍地开花”,在建楼盘过多已成为当地房地产行业的隐忧。

芜湖在建楼盘遍地开花。

  芜湖在建楼盘遍地开花  

  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近两年来,芜湖市商品房建设“热度”大增,形成了北部以芜湖经济开发区及深华强美加·印象为代表的建设集群;南部以芜湖高新开发区为代表的商品房集群;东部围绕市政府新址密集涌现的商品房集群和西部沿长江地带一字排开的在建商品房集群。

  在芜湖长江北路附近,近60栋在建住宅楼拔地而起。芜湖市区人口仅为123.8万,但据深华强芜湖地产项目有关人士介绍,芜湖市聚集了超过30家房地产开发商,万科、恒大、碧桂园、深华强、苏宁环球、星河湾、绿地、名流置业等中大型开发商云集,在建商品房项目超过60个。

  其中,苏宁环球斥资100亿元筹建80万平方米的住宅、20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面积,而万科、恒大等地产龙头也不甘落后,竞相在市政府新址两侧展开了房产建设竞赛。但真正占据优势地位的是本土老牌房地产开发商,其中,芜湖伟星置业以11个地产项目居首。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芜湖鸠江区、戈江区注意到,芜湖市区拟开发地块接踵相连,待拆迁地段不断浮现,沿着赤铸山路、中山南路和长江南路,遍布被围墙圈起的拟建设楼盘。芜湖市民介绍,房地产业深入影响到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伴随房地产调控,芜湖市区拆迁改造在2011年出现减速,但市区房价依然坚挺,仅有郊区部分楼盘房价出现回落,观望气氛浓厚。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深华强美加·印象了解到,其第七期楼盘于2011年11月开盘,但至今年2月11日,第三期楼盘尚有3套房屋在售,第四期楼盘有15套房屋在售,第五期楼盘约有40套房屋在售,第六期楼盘剩余房屋数更多,房屋均价约为6000元/平方米。上周,恒大华府项目对部分房屋推出9.5折优惠,房屋均价超过7500元/平方米,不过一期楼盘销售仅过半。

  据某芜湖市民介绍,在郊区农村拆迁建设的商品房中,尚有一些房屋未售出。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芜湖市白马山路附近的调查印证了这一说法。而芜湖侨鸿滨江世纪广场附近已建好的商品房也仍有在售者。

  楼市调控及商品房的密集建设让房企感到压力。一位芜湖市民指着镜湖区一个叫星隆国际城·赭山春秋的售楼处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这是两个地产项目共用的售楼处,很可能是为节约成本,在售楼处两侧,一个项目尚未动工,另一个仅建好了底部。

  苏宁环球芜湖地产项目一负责人11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业界最为担心的是在各方压力之下,楼市新政可否持续。如今,这一担心成为现实。

热词:

  • 楼市
  • 投机性购房
  • 叫停
  • 新政
  • 楼盘价格
  • 热度
  • 房价
  • 冰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