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完善融资服务产业链 贷款180亿帮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实施以及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将使企业融资在面临新的转机的同时,也将面临严峻挑战。2月13日上午,本市发布《关于2012年推进企业融资工作的实施意见》,青岛市2012年将为推动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企业融资环境,破解“小额贷款难、抵押缺、成本高、融资渠道单一、信息不对称”五大瓶颈,力争为中小企业提供180亿元的贷款担保额和 50亿元“过桥资金”,助力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据介绍,2012年的企业融资工作目标为: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中小企业担保额力争增长15%以上;推进统借统还平台建设,新增贷款额突破6亿元,增长100%以上;建立中小企业网络融资综合平台,开通“融资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常态化服务。同时,建立企业融资监测分析制度,重点监测100家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做好预警预报。

  青岛市还将推动担保产业链发展,通过培育或并购重组的方式,形成2~3家持续发展力强的综合性担保集团公司,完善以担保机构为主,小贷、典当、拍卖、评估等关联业务为辅的融资服务产业链,解决企业单一方式融资难问题。鼓励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收费担保业务,年内力争新发生担保额180亿元以上。继续采取政府部分补贴的方式,依托符合条件的投融资机构,利用自有资金为企业尤其是小企业提供低收费过桥资金服务,年内力争低收费过桥业务规模达50亿元。

  此外,青岛市将积极推进企业直接融资,鼓励中小企业与大中型企业捆绑发债,通过债券市场融资,优化企业资金结构,解决中长期资金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免收反担保费。引导企业利用本市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通过引入股权投资,实现融资发展。

  青岛市中小企业局融资指导处副处长王世果介绍,今年政府会增强对担保公司的担保力度从而提高担保公司的担保能力,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通过担保公司、政府增信推进统借统还平台建设,新增贷款额将与去年相比翻了一番,突破6亿元,从而帮助更多不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实现贷款。王副处长告诉记者,通过这些措施引导企业、机构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推进中小企业融资网络的建设和完善,可以在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多渠道融资等方面给中小企业帮助。(娄花)(完)

热词:

  • 融资难
  • 融资成本
  • 融资服务
  • 贷款条件
  • 产业链
  • 企业融资
  • 贷款担保
  • 信用担保体系
  • 担保机构
  • 小额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