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期股强势 A股市场早盘震荡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期股强势,A股市场早盘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364.92点,涨0.86%;深圳成指收于9677.68点,涨1.40%。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偿债高峰期来临。据悉,银监会近期已对各家银行下发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台账统计调查表》审查附表,与平时每季度统计上报内容不同的是,此份附表中新增了征信数据、评估数据及监控数据三个项目,对2011年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情况进行新一轮摸底,要求银行3月份内上报最新统计内容。“要求增加这几类统计内容,是为了完善存量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整改细则。”银监会知情人士表示。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认为,今明两年是平台贷款集中到期的时段,加上地方政府换届,平台贷款“降旧控新”的任务十分艰巨。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表示,目前,我国电解铝单位产品电耗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钢铁、铜冶炼、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综合能耗指标与国外差距逐步缩小。受此影响,铝类股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崛起,午盘大涨2.8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交通运输行业今日在中远航运、怡亚通强势涨停的刺激下,多数个股飘红,午盘涨1.99%,居涨幅榜第二位。工信部正式发布《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将超高频和微波RFID标签、智能传感器等领域明确为支持重点,并明确在九大领域开展示范工程。受此消息刺激,电子信息板块走势强劲,午盘涨1.97%,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陶瓷行业、钢铁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石油行业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5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周二实施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但继续暂停央票发行。此举表明央行2月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成为小概率事件。周三A股市场将迎来中国交通上网发行的日子,投资者对于龙年首单大盘股IPO依然心存忌惮,保持观望也就不难理解了。虽然股指短期上行压力开始逐步显现,但护盘资金依然活跃,地产板块尾盘走强就是例证。今日市场以有色金属为首的周期股再次走强,激活市场人气。综合看,两市股指短线可能继续强势震荡,自2132点展开的反弹行情仍有望继续向前推进,但后市仍需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扶持,否则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均可能会受到压制。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强势震荡
  • A股市场
  • 周期股
  • 市场人气
  • 短期大盘
  • 市股指
  • 银监会
  • 融资平台
  • 午盘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