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郭主席力挺蓝筹 半年线能否成囊中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在题材股的带领下一举突破了2350点的桎梏,挺进到半年线附近。在题材股纷繁乱舞的情况下,昨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强调蓝筹股已经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是否会重新激发权重股的活力,从而带动指数一举拿下半年线呢?

  从有利方面来看,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5日表示,目前2000多家上市公司毫无疑问是中国最优秀企业的代表,这些公司总体上的成长潜力更大,而目前的估值水平平均只有15倍左右的市盈率。其中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郭主席的表态无疑会给蓝筹股带来一剂“强心针”,大盘蓝筹股在沉寂多时后,或将再次扛起反弹的旗帜,带领股指向上攻占半年线的压制。

  另外,央行昨日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计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14%左右,2011年为13.6%,基本上与市场预期的一致。M2增速比去年稍微放宽一点,体现了货币供应“稳中有松”的态势和稳健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的节奏。这将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就是经过多日的上涨,市场的人气已经得到恢复,赚钱效应的显现让一部分看空的投资者出现心理上的转变,虽然谨慎态度可能依然存在,但是害怕踏空或许也会促使其部分参与其中。因此,近几日的走势将会对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如果股指能继续上攻,那么市场的人气将得到极大的激发,聚集效应将会得到极大的体现。

  虽然有以上好消息,但是也有隐忧存在。从外围因素来看,希腊债务危机再起波澜,美股普跌将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具体来看,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3点,收于12,780.95点,跌幅为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00点,收于2,915.83点,跌幅为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27点,收于1,343.23点,跌幅为0.54%。

  欧洲股市则在欧元区官员表示考虑推迟对希腊的次轮援助的消息出来后缩小涨幅。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1%,收报264.1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4%,报3,390.3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44%,报6,757.9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3%,报5,892.16点。希腊股市重挫5.11%。

  从国内方面看,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2月前两周,工、建、中、农四家大型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仅300多亿。而即便在元旦、春节“两节”拥挤的1月份,前三个工作日,四大行也曾联手砍下500多亿的新增贷款。因此,2月份信贷投放疲软的程度可能远超过市场的预期。

  综合以上分析,今日大盘或将在蓝筹股的带领下有所表现,不过在外部资金进入不足的情况下,大盘股的上涨或许意味着题材股将“休息”。同时面对半年线这样重要的压力位,投资者也会倍加小心。因此,投资者应该谨慎乐观,注意个股风险。

热词:

  • 个股风险
  • 估值水平
  • 题材股
  • 权重股
  • 主席力
  • 投资者
  • 股指
  • 动态市盈率
  • 两节
  • 投资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