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利好继续发酵 近六成机构确信“龙抬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在买盘的推动下节节攀升,多只个股涨停,形成低开高走,直逼半年线的上攻形态。对于今日的走势,《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34家机构看多,占比56.67%,看空的机构为13家,占比21.67%,另外,同样还有13家机构看平,数据显示近六成机构对后市上涨持乐观态度。

  昨日早盘,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再度活跃;物联网及相关概念题材受相关“十二五规划”发布的政策利好刺激,进一步走强,指数也随之上涨。午盘后,随着大盘股的走稳,沪指创出年内新高2374.28点,最终报收在2366.70点,成交额放大逾三成。中阳K线成功穿越5日均线,距半年线仅有20.62点,技术上显出突破迹象。

  板块方面,呈全面上涨态势。涨幅超过2%的概念板块多达15个,上涨股达2111只,下跌的个股仅有97只,上涨股占比达94.37%,其中,有32只非ST类个股涨停,市场人气活跃程度远高于指数的涨幅。

  截至收盘,沪指报2366.70点,上涨21.93点,涨幅0.94%,成交876.33亿元,较周二放大32.19%;深证成指收报9673.44点,上涨129.66点,涨幅1.36%,成交额818.44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7.98%。

  对于昨日A股的放量上行,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由五大利好共同发力所致。

  首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表示中国已做好加大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力度的准备,这对于解决欧债危机来说有较大的帮助,同时有利于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

  其次,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月13日起将对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这是继两国元首互访以及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之后,两国高层之间的又一次重要访问。

  第三,证监会近期在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频繁表态,近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吴利军也呼吁更多银行理财资金入市。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银行理财资金能进入二级市场的话,对二级市场是长期的一个资金注入,是利好消息。

  第四,专家称接下来猪肉价格连续三周回落,增强了2月份的CPI回落至4%以下的预期,这也加大了后市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预期,对市场的持续反弹构成强大支撑。

  最后,昨天,工信部正式发布《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保守预计,到2015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将实现5000多亿元的规模,年均增长率为11%左右,对A股新热点的形成助力显著。

  对于后市展望,近期市场热点开始出现科技股集中大面积上涨的局面,市场资金积极关注,多只个股涨停,显示资金的追逐力度大增,有望推动股指反弹。投资者可暂持股待涨,可关注科技板块个股,以及前期滞涨个股。

  

热词:

  • 沪指
  • 龙抬头
  • 涨停
  • 规划
  • 股指反弹
  • 资金入市
  • 深证成指
  • 利好消息
  • 券商机构
  • 证券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