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版OTC市场启动 自然人100万可参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昨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市场(沪版OTC)正式启动,首批19家企业正式挂牌交易。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昨日已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首批19家挂牌企业的招股说明书。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定位于对接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同时将对接“新三板”市场。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市场目前立足上海、重点服务张江,逐步面向长三角。根据发布的信息显示,17家挂牌企业来自上海,另有2家注册地为北京的企业,分别为保罗生物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市场与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相对接,重点面向尚不具备上市条件的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为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交易及创业板、中小板甚至主板培育输送企业资源。

  目前,该中心采取的是同沪深交易所一样的会员制,会员分为两类,一类为推荐机构会员,另一类则是专业服务机构会员。同时,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受理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开户,只要是具有两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且拥有100万以上金融资产的自然人可参与挂牌公司股份转让,交易可以选择网络或现场撮合成交。股交中心首笔交易来自保罗生物,成交价7元,成交金额14万元。虽然个人投资者的门槛并不算太高,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公司公开信息非常有限,普通的个人投资者想要从中获利没那么简单。

  根据《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业务暂行管理办法》,在挂牌前六个月内挂牌公司进行过增资的,如果是货币出资新增股份自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满6个月可进入上海股交中心转让,如果是非货币财产出资新增股份自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满12个月可进入上海股交中心转让。首批19家挂牌企业中,不少企业设立股份公司的时间未满一年,其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挂牌之日,公司股东无可转让股份”,其中仅有6家企业公布挂牌日起可转让的股份。

  毫无疑问,沪版OTC市场的启动为创投业带来了新的转型机遇。据业内统计,目前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市场的挂牌企业中,已有近40家私募股权“潜伏”,其中就包括深创投、华润深国投等知名私募机构的身影。

热词:

  • OTC市场
  • 沪深
  • 股权托管
  • 自然人
  • 潜伏
  • 招股说明书
  • 股份转让
  • 场外市场
  • 个人投资者
  • 上海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