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投资指兴长信达脱逃资本 改执照转移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echWeb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部份投资贷款协议

  2月15日消息,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仪指兴长信达公司“金蝉脱壳”,脱逃资本报称亏损,改换公司执照并将业务转移。

  据悉,兴长信达是中国最大的全程电子商务外包服务商,是创业家杂志黑马大赛9强企业。兴长信达CEO刘磊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借风投外力、基本依赖内生增长,能在电子商务急流险滩的十年中坚强活下来,年收入从当初几十万到2010年超过5亿。

  对此,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仪在微博指出:“不借助外力?没有我们的投资款加贷款你们能有今天吗?要不要重温当初签的协议?要饮水思源!作为VC投资人我们希望投的项目获奖获利并为投资人取得回报!但不应金蝉脱壳过桥抽板!”

  唐仪称:“2006年1-2月,与‘北京兴长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了投资和贷款等协议,近来他居然声称旧公司已没了!新公司叫‘北京兴长信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很赚钱。”

  太平洋投资副总裁沈虹杉表示:“去年兴长信达公司获得黑马大赛奖项。经过查证后证实,这家发起人为多年前太平洋曾经投资过的一家公司,后脱逃资本报称亏损,改换公司执照并将业务转移。我公司保有当时的借款单据和协议存档,并保留对其法人和管理团队追索借款和起诉其团队融资诈骗的权利。”

  沈虹杉还表示:“六年了。如果他们有诚意解决问题,不会是今天这样的结局。此次申明不为追讨欠款,而是为了更多投资人与创业人的利益还事情真相与大众。”

  此事在投资界引起风波。韩投凤凰基金副总裁王平建议,投资人可联合建立黑名单。多位投资人表示,赞成建立黑名单制度。

  资料显示,北京兴长信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是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客户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多普达、Clarks等众多国际品牌。

  对此,兴长信达方面表示,稍后将发布声明。(可心)

  最新报道:

  兴长信达质疑:太平洋投资以旧公司条款挟持新公司利益

  兴长信达方面表示,曾在六年前与太平洋投资签订了百万元的投资协议,但之后创始人调整了业务模式、成立了新公司。现在公司运营状况良好,不会因为一笔百万元规模的资金而逃避回报股东。

  “太平洋投资因为百万元的事情说我们诈骗也有点太小看我们了,不排除他们是以旧公司条款窥新公司利益,目的不纯。”兴长信达CEO刘磊称。(可心)

热词:

  • 信达公司
  • 业务模式
  • 投资管理
  • 投资人
  • 太平洋
  • 内生增长
  • 索尼爱立信
  • 资本
  • 诺基亚
  • 多普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