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呈现慢牛走势 蓝筹股和科技股有表现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段宇9点30分做客节目,对市场开盘进行点评。他认为沪深股市走势很像是一种缓慢上涨的走势,可以关注低市盈率、投资价值比较显著的蓝筹股。科技类的股票应该在后市还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机会。平安证券投资顾问段宇对今天开盘作出分析。

  昨天市场表现不错选择了向上的态势,今天两市小幅低开如何看待?

  段宇:受昨天美股开始下跌,而且希腊的债务情况不明确的消息影响,今天大盘也是出现了低开。相对来说国内的消息面还是比较偏利多一些,郭主席认为整个沪深300有很高的投资价值。从整体来说,最近这段市场的运行情况还可能出现在窄幅震荡的局面,2300点应该是一个底,2370点应该是一个点。

  这种走势很像是一种缓慢上涨的走势,如果是出现急跌反而是介入机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可以关注一下两条路线,一个是看到了低市盈率,相对来说增长率也虽然是比较低,从整体来看是投资价值比较显著的蓝筹股。还有一个是科技类的股票,科技类的股票应该在后市还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机会。

  郭主席表态,蓝筹股显现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句话是成为了各大财经媒体的头版头条。郭主席同时也提到了资本市场还有很多结构性的不合理的地方,番表态会对今天的市场或者今年蓝筹股的行情产生一些影响吗?

  段宇:郭主席这个表态,他也是从多个方面来说的,首先整个的股指还有整个的市盈率大盘蓝筹是比较低,但是现在也有一些做空机制,比如说融资融券还有股指期货,从这个角度来讲,它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反而是平稳运行,稳步增长的概率比较大。在这个前提下,指数和股价的波动,从投资价值来讲是具有投资价值,如果我们想快速获利这种情况可能出现的概率比较低,也就是说不会出现大的行情。

  现在整个经济的基本面目前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在这个前提下如果去投资,我觉得投资到蓝筹股上比较稳,如果是经济超预期,比如说这些市盈率今年虽然是13倍,明年很可能就变成了18倍,由于财务状况缩水,增长率反而变成负增长了,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是在资本市场上,也应该必须要考虑的。

  首先要考虑风险。这几个方面综合来看,如果作为机构和保守的投资者确实是可以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基金介入,如果是作为短期的投资者或者是仅仅希望做差价的投机的投资者,这些股票我觉得不是特别好的投资标的。

热词:

  • 蓝筹股
  • 走势
  • 表现机会
  • 投资价值
  • 沪深股市
  • 科技股
  • 市盈率
  • 做空机制
  • 股票
  • 融资融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