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冲击半年线受阻 沪指窄幅震荡跌0.18%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两市低开后上行,随后展开横盘震荡走势。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62.46点,跌4.24点,跌幅0.18%,成交446亿元;深成指报9657.50点,跌15.94点,跌幅0.16%,成交452亿元。

  在盘面上,电子信息、农林牧渔、传媒娱乐等多数板块上涨,环保、船舶制造、煤炭等板块下跌,值得一提的是ST板块今日结束强势上升行情出现下跌。

  申银万国认为,市场情绪走高,反弹有望延续,但上方阻力仍不小。周三市场显著放量,从量价配合来看,仍有上攻动能。但上方半年线位于2387点,除非持续大幅放量,否则2380点到2400点区间阻力较大,可能难以轻易突破。

  中投证券认为,当前实体经济需求未能有效启动是造成企业资金面始终无法改善的主要原因。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明显受制于政策。从目前管理层的态度来看,短期内政策面仍在稳增长和控通胀的均衡中保持相对的平静。由于短期的季节性因素消失,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趋于缓和,但见底回升的难度依然较大。本周在乐观预期负向修正的背景下,市场或将出现明显调整。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三低开低走,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超百点。美联储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打压投资者信心;希腊能否获得援救依然不确定,因欧元区财长再度推迟是否向希腊发放第二轮1300亿欧元援助贷款。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3点,收于12,780.95点,跌幅为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00点,收于2,915.83点,跌幅为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27点,收于1,343.23点,跌幅为0.54%。

  消息面:

  郭树清:蓝筹股已显示出罕见投资价值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5日表示,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

  存款回暖贷款增缓 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信贷仅300亿

  从权威渠道获得的信息显示,2月前两周,工、建、中、农四家大型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仅300多亿。

  央行: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预计将增14%

  央行在《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前期物价涨幅总体保持回稳态势,但对未来通胀风险仍不可掉以轻心,仍有必要防范未来物价出现反弹,需要宏观政策继续把握好力度和节奏。报告中还表示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14%左右。

热词:

  • 沪指
  • 震荡走势
  • 沪深
  • 板块
  • 央行
  • 投资价值
  • 收盘
  • 广义货币供应量
  • 消息面
  • 蓝筹股
  •